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民调:日自民党总裁人选,小泉进次郎呼声超安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5-15 9:2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共同社12、13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就9月将实施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询问谁最适合成为下任总裁,选择首席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的受访者占到26.6%,自2月提出该设问以来首次排名居首。


不过,调查也显示,若仅从自民党支持者来看,首相安倍晋三仍以45.8%排首位,排名第二的小泉为20.4%,安倍优势明显。


在自民党支持者中,选择前干事长石破茂的受访者占16.4%,其后依次为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5.0%、外相河野太郎4.6%、总务相野田圣子2.6%。从不支持任何政党的受访者来看,小泉以32.6%排名首位,石破以26.2%紧随其后,排第三的安倍为9.1%。


从性别来看,男性中选择石破的比例为26.6%,安倍和小泉分别为25.5%和24.0%,几乎三足鼎立。而在女性中,小泉为29.2%,石破和安倍分别为22.9%和17.1%。


在不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中,分别有35.8%和31.3%选择石破和小泉,均超过三成,选择安倍的仅有0.1%。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参加电影《薙刀社

    日本将棋美女进军娱乐圈:收入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