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凡尘组合PK日本强档不落下风 带领国羽卫冕非奢望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加   更新:2018-5-19 20:21: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如果说今年汤杯大战是群雄逐鹿,尤杯争冠无疑是日本乃夺冠大热,而国羽想要哀兵必胜,身为一双的陈清晨/贾一凡就必须守住阵地。就本赛季状态而言,“凡尘组合”的尤杯之旅令人担忧,不过综合硬实力和大赛战绩,陈清晨/贾一凡的表现不仅值得期待,也是国羽能否成功卫冕的关键。



陈清晨/贾一凡本赛季惨淡表现备受诟病,马来西亚站进决赛,两局输给丹麦强档朱尔/彼得森,随后的印尼大师赛输给哈里斯/普拉蒂普塔止步第二轮。到了德国站不敌韩国组合止步八强,全英赛三局大战不敌田中志穗/米元小春,而亚锦赛这对组合再次成为哈里斯/普拉蒂普塔的手下败将。


“凡尘组合”陷入冠军荒,甚至被哈里斯/普拉蒂普塔双杀,这样的成绩单难以服众,也导致球迷不看好这对组合在尤杯有作为。诚然,她们的状态确实不敢恭维,可不容忽视的是,这对组合依然高居世界第一,去年赢得世锦赛冠军并且拿到三个超级赛桂冠,足以证明“凡尘组合”的大战硬实力犹存。


展望本届尤伯杯,国羽卫冕路上最大拦路虎就是夺冠呼声最高的日本队,而陈清晨/贾一凡身为一双,肩负阻击日本双打战队的重任。值得一提的是,陈清晨/贾一凡对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最近三战都获得全胜,包括去年世锦赛和亚锦赛给对手上课,至于日本强档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陈清晨/贾一凡对这对组合的战绩是4胜2负,最近5次交手是4胜1负。只有对阵田中志穗/米元小春是2负4胜,稍处下风,不过从排名来看,陈清晨/贾一凡在尤杯很可能是与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PK,至少从过往战绩看,我们有理由押宝自己人。


不难得出,陈清晨/贾一凡的大赛战绩和面对主要对手体现出威慑力,均值得称道,要做的就是尽快提升状态,做足充分准备,避免临场发挥掉链子。实话实说,鉴于陈雨菲和何冰娇照山口茜和奥原希望比实力上存在明显差距,而国羽二双人选到现在是未知数,因此陈清晨/贾一凡是最值得信赖的一环,她们能否展现出最完美状态,很可能决定国羽女队最终多远。


让我们欣慰的是,陈清晨/贾一凡此时并未丧失信心,贾一凡展望尤杯时说道:“第一次参赛肩负一双责任,这是宝贵经历,而经历去年苏杯失利,让我的内心更强大,可以承受更大压力。”陈清晨的大战宣言更是霸气,“之前自己状态不好,但是我没丧气,我相信能把不足地方补强,尽最大努力为队伍拿分。”其实她们本来就不缺乏实力,如果充满自信地去战斗,国羽一双丝毫不处下风,完全有机会拿下这关键胜利,带领团队登顶并非奢望。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当红男星山田孝之做慈善 免

    韩国大型K-POP女子组合“EXID”

    东山奈央第三首单曲&日本武道馆

    日本演员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