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女单眼前一亮 日本仍是劲敌

作者:佚名  来源:山东商报   更新:2019-5-28 15:0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面对五个单项都有一流高手的日本队,在不被看好情况下,国羽在本届苏杯战斗到最后一刻,对于国羽军团的表现和发挥,如果复盘的话,其实不管是否夺冠,陈雨菲的表现都是值得大书特书,而未来日本队仍是最大劲敌。


全勤陈雨菲成国羽亮点


球场一侧,跪地呐喊;另一侧,瘫坐在地。摄影师抓拍下的瞬间,定格了中国羽毛球队21岁年轻女单选手陈雨菲81分钟鏖战后的骄傲与欢畅。


在26日苏杯决赛中日对战中,陈雨菲对阵日本2019年亚锦赛女单冠军山口茜。最终陈雨菲为中国队苏杯之战拿下了决定性的一分,“我后面积极地去调整,然后争取把自己的节奏找到。”


中国队虎口拔牙,拿掉了日本队预料中的一分,打破了双方之间平衡,让胜利的天平倾向了中国。作为本次苏杯中国队单项比赛全勤的选手,陈雨菲交出了全胜的答卷,“既然教练派我上场了,我就全力以赴去准备把每一场比赛打好。”


中国羽毛球队双打主教练张军表示,在东京奥运会上女单是很有希望的,“中国女单拥有陈雨菲、何冰娇等一批年轻选手,虽然目前还没有达到顶尖或一流的水平,但一直徘徊在一流和准一流之间,任何一两个选手只要一成熟,就会占领顶尖的位置。”


而本次在苏杯决赛上战胜山口茜,便是陈雨菲在走向顶尖水准路上的一次突破。


东京奥运仍要当心日本队


四年前的广东东莞,中国队零封首次闯进决赛的日本队,实现了苏迪曼杯6连冠壮举。如果说四年前中国获胜是无悬念的话,那么四年之后再次面对日本,中国已经没有必胜把握。


在获得东京奥运会举办权之后,日本大力发展本国的体育项目,羽毛球作为重点项目,水平得到了飞速提升,队内如今五个单项都有位列于世界前三的选手,男单和女双更是垄断世界第一,桃田贤斗的归队令他们实力大增的同时也有了领军人物。国羽这边在结束里约周期之后,队伍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整体实力也并不像前几年那么独孤求败,今年更是以年轻选手为主出战苏杯,五个单项中国羽除了混双有优势之外,其余四个项目都是五五开甚至四六开的球。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内中日在团体赛上的争霸将成为主旋律,中国队在夺得苏杯之后也不能骄傲,一年后的奥运会将是双方的又一个主战场。 宗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