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羽球会是中国威胁?国羽人才储备明显占优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6-7 18:26: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苏迪曼杯以中国队问鼎绿城南宁为最终结局,2019赛季也正好走过了一半路程,这其中包含有五个300赛,分别是泰国,西班牙,德国,瑞士和新 西兰站,300赛作为过去黄金赛的延伸,其举办国的实力也比较符合300这个数字。泰国德国两站历史悠久,两国球员也才人辈出,尤其是泰国,不仅在成绩方 面进步显著,羽协主席也新晋当选国际羽联副主席,可谓官军两丰收,而新西兰作为奥运积分的首站赛事,其重要性又得以大大提升。


500 赛则有马来,印尼,印度和新加坡四站,这四国皆为兵家必争之地,皆有顶级赛事的主办权,500赛属于他们的第二等级也就是大师赛级别赛事。其中马来站男单 决赛龙虎相争,李宗伟亲临颁奖令人印象深刻,之后孙完虎在韩国全国锦标赛中重伤导致错过苏杯,又是令人惋惜之事。印尼站我们送别了大师纳西尔,混双从此进 入工兵时代,我们不仅怀念纳西尔,也怀念过往的每一位大师,更怀念远在天堂的郑在成。


上 半赛季只有一站750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向来在东南亚赛区表现糟糕的超级丹,用冠军证明了自己依旧处于顶尖水准,此站林丹一路三局作赛,体现出良好的 冬训储备,出球稳中有变,防守滴水不漏,最后和谌龙的决赛也是激战三局得胜,比赛质量非常高。林丹谌龙的状态显示出中国队在苏杯之前良好的整体状态,小将 蒸蒸日上,老将志在千里,在这方面,我们和很多对手都拉开了距离。


上 半赛季的最高级别赛事,全英1000赛,国家队春季攻势猛烈,女队参加的全部决赛均砍下冠军,搞得小郑好像搭了个顺风车似的。其实中国队的高光表现并不是 到苏杯才显现出来,进入2019赛季以来,去年风光无限的日本队已经显示出审美疲劳,很多人都进入了“二年级新秀墙”阶段,也就是在被人熟悉之后的困境, 反观中国队在各个项目上都展现出更强劲的潜力,人才储备明显好于日本,正如吴云勇教练所说,日本队除了牌面上这些人之外,并没有什么可持续发展的人选,我 想到这批人的周期结束的时候,也就应该是朴柱奉离开的时候了。


奥 运积分年有两个特点,一是很多300赛甚至100赛都有可能非常激烈,参赛动机将不仅限于奖金高低,积分的争夺有可能会造成高水平球员疯狂的增加出勤率。 二是比赛密度大,这在下半年尤为明显,高级别赛事中的1000赛和750赛几乎都集中在下半年,群雄毕至的世锦赛,穿插于比赛最密集的八月暑假期间,令人 不寒而栗。


这对球员们的饮食,睡眠,保健,康复等诸多方面都提出更高要求,这个时代,拼搏精神和刻苦训练可不是好球员的唯一标签,唯有综合能力可以决定最终成绩的好坏,兵法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团队的服务水平将对球队的整体状态产生深远影响。


在往下一年多时间里,全世界的球员们将把所有精力集中在个人表现上,这决定了从现在到东京奥运会之间的站赛将非常激烈,同时也一定会呈现出越来越精彩的趋势,我们必将从中获得更好的视觉享受,也必将获得更多的技战术营养,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自 爱羽客羽毛球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