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展开本年度“科研捕鲸” 计划捕获百余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5-21 13:23: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展开本年度“科研捕鲸” 计划捕获百余条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7日,日本水产厅开始在西北太平洋近海展开2018年度的“科研捕鲸”。报道称,此次捕鲸将持续至8月底前后。


17日,母船从广岛县尾道市启航,宫城县盐釜市和山口县下关市也分别有调查船出港。



资料图:日本捕鲸船队。


此次捕鲸将在西北太平洋近海最多捕获43头小须鲸和134头塞鲸并进行调查。除调查年龄和性别外,还将对部分皮肤进行采样,并调查胃中内容物,用于计算出合适的捕获额。


据水产厅称,在西北太平洋近海开展的此次调查始于2017年度,并将持续至2028年度。沿岸调查4月在宫城县和青森县近海启动,还计划从8月前后起在北海道网走和钏路沿岸展开。包括沿岸调查在内,计划整年捕获304头鲸。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但允许捕鲸用于科学研究。反捕鲸人士说,日本利用公约这一漏洞,每年在南极海域以科研名义捕杀数百头鲸。


联合国海牙国际法院2014年3月裁定日本在南极的定期捕鲸活动并非出于“科研目的”,应当停止。日本暂停2014年底至2015年初的捕鲸活动,但2015年末捕鲸船队更换新名头重返南极海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16岁少女偶像上吊身亡 死前

    日本当红男星山田孝之做慈善 免

    韩国大型K-POP女子组合“EXID”

    东山奈央第三首单曲&日本武道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