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民宿新法将实施 民泊户主或面临停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8-5-23 19:0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5月23日电 日本《中文导报》公众号刊文称,因为房屋装修有格调、入住人数较有弹性、又可感受市民的日常生活这些优点,愈来愈多人舍弃租住传统酒店及旅馆,改为租用民泊。但随着日本政府将会执行《日本住宅宿泊事业法》,政府在5月7日更新了各自治体的追加条款等资料。


文章摘编如下:


讨论多时的《日本住宅宿泊事业法》将会在今年6月15日正式执行,该法例对近年在日本高速发展的民泊设施制定较清晰指引,并进行更全面的规管。


《日本住宅宿泊事业法》


日本政府制定这项新法例,主要希望监管民泊设施的安全性,以及保障邻近的民居免受外来旅客的影响。在新法例之下,经营民泊的户主(Host)必需在6月14日之前向所属的都道府县知事申请并获得审批,才能继续合法经营。一般情况下,民泊设施一年的营业上限只有180天,并要户主加入卫生及安全确保措施、外国人入住指示、应对投诉机制等等。


除此之外,政府也对Airbnb等仲介机构及管理业务机构进行监管,实行全面的保障。需要留意的是,在此法例之下不同的自治体可以有不同的追加规条,例如,东京都的港区便规定住宅专用地域一年只得约90天的限定日子可让民泊经营。想更深入了解每个地方的限制,可以查看民泊制度各自治体的追加条款的专页。


民泊戶主可能面临停业


五月上旬,民泊仲介的龙头Airbnb,除了宣佈为日本区的业务成立一间叫Airbnb Global Services Limited的专属公司之外,也向日本的民泊户主发出指引,明确表示如6月14日前,户主仍未能提供政府审批后的认可编号,Airbnb 将不会再刊登该民泊的资料。换句说话,如果你6月15日之后发现某一间民泊资料突然消失,那很大机会代表该民泊不获政府审批,没有合法营业的资格。


订了民泊怎么办?


已经预约了的民泊会否突然被取消?目前,6月15日后的民泊预约仍然存在含糊不清的地带、及存在被取消预约的危机。据了解,Airbnb公司目前不会取消任何客人与日本民泊之间的预约。他们只提醒所有在网站刊登的日本民泊户主在期限前提交政府审批的认可编号。如民泊户主真的未能在规例实施之前取得许可,他们便要取消6月15日或之后的预约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田真剑佑获评日本“国宝级帅

    日本16岁少女偶像上吊身亡 死前

    日本当红男星山田孝之做慈善 免

    韩国大型K-POP女子组合“EXID”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