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越南互动频繁 各取所需剑指中国?

作者:收藏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8-5-24 20:2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9日至6月2日,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天皇明仁与皇后将接见陈大光并设国宴欢迎陈大光夫妇到访。此外,陈大光也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资料图:2018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大将(图源:越通社)


据越媒消息,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将于5月29日至6月2日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报道称,在日本,天皇明仁与皇后将接见陈大光并设国宴欢迎陈大光夫妇到访。此外,陈大光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2017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访问越南,日本天皇和皇后也首次对越南进行了国事访问。2018年,日越两国互动依然频繁。


日越走近出于怎样的考量?


美媒称,日本和越南在过去几年一直在加强防务关系,作为发展双方更广泛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部分。越南把日本视作一支重要的力量来接触,作为其更广泛的全方位外交政策的一部分。而日本把越南视作其加强与东南亚接触的一个关键节点,包括在防务领域。日本特别放宽了几十年来的出口限制。


而其结果就是日越防务关系出现了一些重大进展,其中不仅包括海上安全援助,还包括举行新的海上军事演习、日本舰船访问越南港口、签署一项海岸警卫合作协议和有关未来两国国防工业合作机会的磋商等。


广西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所副研究员杨超在接受中国南海新闻网采访时指出,越南与日本加强防务合作主要目的是在南海抗衡中国,而日本也企图利用越南在南海“牵制”中国,共同的利益使得越日两国防务合作进展迅速。


杨超称,日越双方已确立战略伙伴关系,日本介入南海问题并向越南提供外交以及防务支持,向越南提供巡逻舰;越南则向日本开放港口,便利日本在南海的“合法存在”。


安倍:目前日越关系处于最好时期


越南重视越日纵深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日本视为越南重要且长期的伙伴。自2014年3月越日关系提升为“致力于亚洲和平与繁荣的纵深战略伙伴关系”、2015年9月两国发表《越日关系联合愿景声明》以来,在高度政治互信的基础上,越日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强劲且务实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政治、国防安全、经济、地方交流、民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取得长足进展。


据越通社此前报道,4月1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了应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邀请对该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大将。


安倍欢迎吴春历首次对日本进行访问,表示日本十分重视与越南的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纵深战略伙伴关系。安倍还强调目前日越关系处于最好时期,希望今后两国将继续加强在国防安全、外交、经济和民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夺公告牌日本榜销量冠军 

    新田真剑佑获评日本“国宝级帅

    日本16岁少女偶像上吊身亡 死前

    日本当红男星山田孝之做慈善 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