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防卫相:陆自日报瞒报问题系因负责人处理不当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5-25 13:2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24日,在日本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上,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就陆上自卫队伊拉克派遣部队日报隐瞒问题指出,问题的原因在于陆上自卫队负责人等不当事务处理,和对防卫相的指示认识不足。他表示“已经得出了不存在故意隐瞒的结论”。这一观点同23日防卫省公布的调查结果相同。


据报道,小野寺是对国民民主党议员藤田幸久做出的上述答辩。藤田指出,日报隐瞒问题有损文官统制,他还批评防卫省的立场称,“实力组织若无法做到信息传达,是致命的。”


小野寺表示,“作为组织,没能对大臣指示做出恰当应对,是千真万确的事实。这是可能关系到文官统制的重大问题,对有关质疑将认真对待。”他强调,将努力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此外,小野寺在回答立宪民主党议员小西洋之的质询时表示,对日报问题以外的、安全保障方面的事态,防卫省一直妥善应对,表示“文官统制发挥了功能”。


23日,日本防卫省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去年2月,时任防卫相稻田朋美下达的重新查找日报的指示,未能传达到陆自研究总部,即现教育训练研究总部的教训课,负责人之间也缺乏充分沟通,致使其未能及时向防卫相等人报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夺公告牌日本榜销量冠军 

    新田真剑佑获评日本“国宝级帅

    日本16岁少女偶像上吊身亡 死前

    日本当红男星山田孝之做慈善 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