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汤杯决赛中国3-1日本第10次夺冠

作者:林丹  来源: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更新:2018-5-30 17:16: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8年汤姆斯杯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中国队终于重夺汤杯冠军。在谌龙首战输给桃田贤斗后,刘成/张楠、石宇奇之后各赢一场,李俊慧/刘雨辰挽救2个赛点逆转赢球,中国队以3比1逆转战胜日本队夺冠。中国队自2012年后首次拿到汤杯冠军,历史上第10次夺取汤杯冠军。



晓亮


体育广播记者、主持人


中国3-1日本第10次夺冠


决赛3:1击败日本,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时隔六年再度捧起汤姆斯杯,这也是中国羽毛球男队获得的第十次汤姆斯杯。



整场比赛中国队打得非常艰苦,第一场,谌龙面对如日中天的日本一单桃田贤斗,第一局就输了对手一个9:21,到了第二局,谌龙紧咬比分,也一度在局末把分差追到18比20,但无奈还是没有拿下,中国队大比分0比1落后。对于这场比赛,谌龙表示;已经尽力。


第二场中国男双组合刘成/张楠2比0拿下日本组合,中国队把大比分追到了1比1平。


第三场中国队二单石宇奇对阵西本拳太。石宇奇整场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给予了对手足够的压力,特别是头顶点杀斜线让对手即便鱼跃也无法接到,21比12、21比17石宇奇相对轻松的帮助中国队2:1领先。



关键的第四场,双高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对阵园田启悟/渡边勇大。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最艰苦的一场。中国组合拿到第一局胜利后,第二局双方的比分从13平,打到了15平,再到18平,随后日本组合连拿两分,率先到了20.


这时,刘雨辰非常紧张。还好,他们顶住压力,连续得分,最终以22:20拿下第二局,帮助中国队重新夺回汤姆斯杯。


赛后,刘雨辰李俊慧都表示: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困难,但自己顶住了。


国羽刷新多项纪录


在中国队19次汤杯征程中,共有12次进入决赛,夺得了10次冠军。中国队也因此成为夺冠率最高的队伍。从1982年首次进入汤杯决赛即夺冠,中国队12次打进决赛,并最终收获了10次胜利,同时也是决赛胜率最高的一支球队。中国在过往的决赛中曾先后战胜过印尼、马来西亚、丹麦、韩国,加上这次击败日本队,中国队共击败过5个不同的对手夺冠,数量上是所有队伍之最。



10次汤姆斯杯冠军让中国队继续缩小与印尼队的差距,位列世界第二,同时也追平印尼队三次丢掉汤杯后重新夺回霸主地位的纪录。中国男队在本次汤杯虽小遇波折,但可喜的是,以石宇奇为首的年轻人表现出色,他六次出场全胜,这也是前辈林丹和谌龙都不曾实现的成就。可以预见,小将也会在未来继续茁壮成长,有望扛起复兴国羽的重任。


在这一系列纪录的背后,国羽卧薪尝胆的付出也值得被肯定,在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除了小将的出色发挥,还有老将们的默默坚守。第九次出征汤杯的林丹也以一个冠军为自己在汤杯创下的传奇收尾。今年虽然他作为第三单打仅出战两场,但见证国羽五连冠、手握六个冠军的林丹成为当之无愧的汤杯第一人。



重夺汤杯将成为国羽振兴的强心剂,未来他们能否开启下一个五连冠伟业值得期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BiSH新曲MV公开 由饭丰玛利亚和

    木村拓哉15岁女儿模特出道 身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