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农心杯日本队率先出局,中国队能否保留夺冠机会,就看柯洁的了

作者:网易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21-2-25 9:39:40  点击:  

昨天下午进行的第22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决赛阶段第12局的比赛,韩国队副将申真谞执黑中盘击败日本队主将一力辽,取得本届大赛的四连胜,也让日本队率先出局。这样,大赛又回到中韩对决的局面,今天,中国队主将柯洁上阵攻擂,此战将决定中国队还有否机会夺得本届农心杯冠军。



图说:柯洁 资料图


申真谞四连胜


日本围棋曾在农心杯上有过辉煌。第7届农心杯,依田纪基连胜韩国赵汉乘、中国孔杰和韩国李昌镐助日本队捧杯,但这却是日本队在农心杯拿下的唯一一座冠军,此外的农心杯中韩两国棋手表现更佳。前21届比赛,日本队仅有8届主将有取胜纪录,在两届赛事中取胜的主将仅井山裕太一人。这一次,为日本队镇守城池的重任落到一力辽九段肩上,他去年连夺日本棋圣和天元两大头衔,并杀入第9届应氏杯四强。


一力辽已连续七届代表日本出战农心杯,总体成绩在日本棋手中名列前茅,不过自第19届起,他连续不敌中国的党毅飞、范廷钰和杨鼎新。本届农心杯是一力辽首次担纲日本队主将,而他的对手是韩国队副将、世界冠军申真谞。这是两人第一次在正式大赛中遭遇。



图说:一力辽不敌申真谞


昨天下午开始的比赛,执白的一力辽前半盘表现相当不错,没让申真谞占到什么便宜。后半盘白棋本有机会抢先一步攻击中腹黑棋,顺势得以走强自身,可惜率先进入读秒的一力辽未能抓住良机,申真谞在左侧进行交换后如愿取得先手,从容回到中腹补强,此刻白棋已完全处于下风,无力回天。最终白棋大龙被屠,双方下至第135手,一力辽投子认输。


柯洁已无退路


随着一力辽输棋,日本队在本届农心杯率先出局,这也是日本队连续15届农心杯率先出局。目前韩国队还有申真谞和朴廷桓,中国队只剩主将柯洁。今天下午,柯洁上阵攻擂,出战老对手、已四连胜的申真谞。



图说:申真谞 网络图


对中国队来说,已无退路,要保留争夺冠军的希望,柯洁必须拿下申真谞。中韩第一人的碰撞,将是世界棋坛的又一场巅峰对决。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去年12月的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申真谞获胜。但在近期的世界大赛上,柯洁占优。去年11月的三星杯决赛,柯洁2比0胜出夺冠。去年6月的LG杯本赛次轮和前年的LG杯半决赛,柯洁都淘汰了申真谞。不过挟农心杯连胜唐韦星、井山裕太、杨鼎新和一力辽之勇,申真谞也盼望着复仇之战。展望与柯洁在农心杯上的对决,申真谞表示,虽然是团体赛,但自己一直把它当作世界大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来对待,“当然很想赢,而且因为是柯洁,所以更让我在意,当然我也会更加用心,然后保持平常心下,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


目前的形势与去年有些相似,当时作为主将的柯洁出场,终结了韩国朴廷桓四连胜的势头,最终为中国队拿下农心杯冠军。而这一次,柯洁需要尽快调整好状态。去年围甲结束后的世界大赛,柯洁曾在LG杯决赛遭申旻埈逆转丢掉冠军。新年前后,中国棋手均缺少实战锻炼,而申真谞算上农心杯已下了18盘棋,取得16胜2负的好成绩。(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秦嶺山脈で約30年ぶりにオナガゴーラルを確認

    日本から返還された天竜山の仏像の頭部が北京魯迅博

    「中国の債務の罠」は嘘で、中国アフリカ離間の試み

    中国科学院、内モンゴルで約2.5億年前の爬虫類の化石

    世界5G基地局の7割が中国に ファーウェイの5G関連契

    日本厚生劳动省:2020年日本死亡138万4544人 减幅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