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朝鲜高官将访纽约 日本抛出“橄榄枝”筹备日朝外长会谈

作者:佚名  来源:第一黄金网   更新:2018-5-30 20:2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地时间5月29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朝鲜高官金英哲将抵美与美国务卿蓬佩奥会谈。具体会谈时间尚未公布。


金英哲将成2000年来朝访美最高级别官员


据悉,金英哲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其此行目的是为预订于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晤做准备,先行抵美就即将到来的首脑会谈具体细节进行磋商。除进行磋商外,金英哲此行还别具意义——美媒报道称,金英哲将成为2000年以来访美的朝鲜最高级别的官员。无论磋商结果如何,此举对美朝关系来说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可以说是朝鲜“开世纪先河”的重要一步。


关于美朝谈判的预期,可能并不会一帆风顺。美媒报道称,美国CIA情报评估认为朝鲜无意按美国所期望的那样很快放弃核武器,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谈判目标不符,不过情报认为,朝鲜可能会在其他方面作出让步,比如,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会考虑允许在平壤开一家西方汉堡特许经营店。


日本或已就8月日朝外长会谈向朝发出征询


随着会谈时间的临近,美、朝、韩及会晤举办地新加坡等国都在积极准备、推进相关工作,甚至日本也有望在会谈后与朝鲜展开对话。有关美朝首脑会晤准备工作的最新进展可参看本号昨日发文。


据日本媒体5月30日报道,日本官员透露,如果美朝首脑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朝核问题上达成一致,那么日本政府基本决定拟于8月上旬进行日朝外长会谈,日方可能已经向朝鲜表明了意向、就此事进行了征询。日本外长届时将赴新加坡参加国际会议,因此会谈地暂定于此。报道指出此举旨在推动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解决,进而推进日朝关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BiSH新曲MV公开 由饭丰玛利亚和

    木村拓哉15岁女儿模特出道 身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