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历史首次!日本政府授予羽生国民荣誉奖 花滑选手首次获奖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6-2 13:4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当地时间1日,日本政府正式宣布,授予平昌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金牌获得者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这是羽生继索契冬奥会获得金牌,完成了66年来首次卫冕的伟业后再次获得重要荣誉。羽生结弦此次获奖是该奖项自1977年创立以来首次颁给滑冰运动员,也是个人获奖者中最年轻的一位。



羽生结弦资料图


早在今年平昌冬奥会结束后,日本政府就作出指示,研究是否将此奖项颁给羽生结弦。之后,在听取相关人士的意见,作出正式决定。今天上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召开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决定授予卫冕冬奥会冠军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颁奖仪式将于7月2日在首相官邸举行。


在获得这一荣誉后,羽生对外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获得这一十分光荣之赏,我不胜荣幸。我能够将花样滑冰坚持继续下去,日本的花样滑冰能如此不断地受到如此的关注,这和花样滑冰界的伟人们迄今为止的不断开凿是分不开的。并且,作为冬季运动,在这次的平昌 冬奥会上有许许多多的人们精彩的表现我认为也与(自己在冬奥会上的表现)息息相关。”


此外,羽生也强调了受到诸多支持才获得此赏,“我又一次切身体会到了,受灾的人们给予我的许多激励与情感、迄今为止养育、培育我的各方们对我的情感全部都倾注在了我的身上。我认为获得国民荣誉赏的是那份情感。”


同时,羽生表达了这一荣誉对于自己来说更是一种前行的动力,“背负着大家的期待,仔细对待未来的每一步路的同时,不松懈,每日继续向前进发。希望此赏对受灾地区以及花滑界而言能成为明亮的光芒。”


日本国民荣誉奖主要授予那些“赢得国民广泛爱戴、在给社会带来希望的事业上取得卓越成就”的个人或团体,迄今为止获得该奖项的体育界和演艺界人士共有25位个人和1个团体。冬奥会奖牌获得者获奖还是首次。


(冬小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