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政府正式决定授予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6-2 14:29: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决定授予在韩国平昌冬奥会上蝉联男子花样滑冰冠军的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授奖仪式将于7月2日在首相官邸举行。23岁的羽生将成为获此殊荣的最年轻的个人,同时也是花滑界第一人。


2018年2月17日,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夺得冠军。图为羽生结弦在比赛中。


羽生通过日本滑冰联盟发表感想称:“获得非常高的荣誉,光荣之至。祈愿这个奖对灾区和滑冰界而言能成为明亮的光。”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发布了该消息,并就授予理由介绍说:“羽生实现了留名世界历史的壮举,给许多国民带去了梦想和感动,给予社会光明的希望和勇气。”


羽生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为日本男子花滑摘得首枚金牌。他克服去年11月右脚踝严重受伤的危机,在平昌冬奥会上再夺一金。


羽生4岁开始滑冰,2011年在老家仙台市冰场练习时经历了东日本大地震并不得不疏散在外生活,战胜苦难的成就给了国民感动,因而受到了肯定。今年4月22日在仙台市举行的庆祝夺金巡游活动中,粉丝等共10.8万人(主办方发布的数据)挤满了沿途街道。


菅义伟3月2日发布消息称安倍下达指示要求研究授奖。


日本的国民荣誉奖创设于1977年,迄今有在艺术、文化、体育等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26名个人与团体被授予该殊荣。奥运金牌得主中获得该奖的有柔道选手山下泰裕、马拉松选手高桥尚子、摔选手吉田沙保里和伊调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