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演习训练事故频出 或存潜在不稳定因素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6-3 16:3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据海上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的报道,海上自卫队在纪伊半岛外海的太平洋上进行了潜艇综合演习。在演习过程中,一艘隶属于苍龙级潜艇的赤龙号潜艇误射了一枚训练用鱼雷诱饵弹。由于人员的疏忽,这枚诱饵弹并未启动程序,导致这枚在演习后本可回收的诱饵弹没有找到。时候,海上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为此事对民众道歉。



被误射的训练用诱饵弹,该弹单枚造价4600万日元(相当于270.98万人民币),是海上自卫队目前最为昂贵的训练弹种。事发后,海上自卫队及内务省竭力声明,该弹没有战斗部,对民用渔船不会造成威胁。


近年来,海上自卫队在演习上的表现,越来越不尽人意。以和美军的联合演习为例,在它们所负责的反潜辖区内,竟然被中国海军一艘039型潜艇穿越。当这艘039型潜艇被发现时,竟然离美国海军航母,仅几公里(目视都可以清晰的看见)。据事后了解,这艘039型常规潜艇之所以选择上浮,是准备充电的。也就是说,这艘常规潜艇如果是核动力,那日本海上自卫队根本就发现不了。



在未被发现的时间里,039型潜艇在水下究竟对航母模拟了几次攻击,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认的是,如果这是实战背景,那么美国海军这艘小鹰级航母,很有可能会被击沉。事后,美国海军再与日本演习,内层的反潜圈都会由己方舰机负责。


不过最让人揪心的就是前几年,陆上自卫队举行“富士综合火力演习”。为了向外界展示陆上自卫队的训练成果,一睹陆上自卫队风采,还特意邀请了民间人士来参观演习。然而,就在演习时,10式坦克的一炮轰向观众席,致使2人受伤。



对于这种单纯的人为事故,陆上自卫队高层集体向民众道歉。事后,调查组找到了原因,原来是坦克车组人员在射击前,未对触屏式火控仪器进行校准,致使炮弹产生误差并击中了观众席。


以上只是缩影,笔者更多的是想表达,目前自卫队的士兵和军官素质过于底下。从性虐士兵,体罚士兵这些丑闻频频曝光,这些事件的背后,酝酿着一些潜在的不稳定因素。例如,士兵开枪射杀长官。(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