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森友学园丑闻持续发酵 财务大臣道歉 但拒不辞职!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   更新:2018-6-5 18:4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日,日本财务省公布对篡改“地价门”相关文件丑闻的调查和处理结果,决定对20名涉事的时任或现任官员予以停职等行政处分,其中包括前财务省理财局长佐川宣寿等。


财务省官员 佐川宣寿 被认定为责任人


财务省公布的调查报告称,佐川宣寿“决定了‘地价门’相关文件篡改的方向性,对一切问题行为负有责任”,认定佐川宣寿是下达一系列篡改、销毁记录指示的责任人。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4日召开记者会称,已决定对佐川做出“停职三个月”的处分——而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佐川此前已经辞职,财务省将从他的退职金里扣除相当于这一处罚的金额。


此外,财务省还决定对理财局、近畿财务局等部门的其他19位时任或现任官员进行行政处分。


财务大臣麻生太郎: 不考虑辞去财务大臣一职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本人就财务省的一系列篡改行为向公众道歉,并称将主动返还一年薪水,但坚称“不考虑辞去财务大臣一职”。


麻生否认因首相夫人涉事篡改文件


在4日的记者会上,麻生还再次否认财务省因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涉及此事而篡改、销毁相关文件——但财务省当天公布的报告却显示,理财局官员曾要求相关负责职员确认“地价门”相关文件中是否出现安倍昭惠的名字。


部分在野党不满 要求向安倍政府追责


对于财务省的处分决定,部分日本在野党认为过于敷衍,要求安倍内阁全体辞职,并进一步向安倍政府追责。


新闻链接:森友学园“地价门”


去年2月,森友学园被日本媒体曝出以超低价格获得一块大阪市国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学,安倍昭惠还曾一度担任这所小学的名誉校长,日本各界质疑政府因安倍夫妇的缘故为森友学园买地办学开“绿灯”。


今年3月,日本财务省承认在“地价门”遭曝光后,财务省篡改了多份相关文件,其中包括删除安倍昭惠及多位政界人士的名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