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近6万老年司机疑患痴呆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8-6-8 10:19: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电 日本警察厅7日说,全国将近6万名75岁及以上机动车驾驶员可能患痴呆症。


日本2017年3月12日实施新路面交通法。依据新交通法,老年司机年审时如在初步审查阶段经认知功能测试疑患痴呆,必须就医。先前法律不强制疑似患者前往医院就诊。


警察厅本月7日发布报告说,截至今年3月底,逾210.5万名驾照持有人接受认知功能测试,其中超过5.7万名老人疑患痴呆。这些疑似患者中,将近1900人被吊销或注销驾照,人数是上一年度的3倍;1.6万余人放弃使用驾照;4500余人中止年审程序,驾照失效。另外,大约1500名老年司机尚在办理年审,这意味着被吊销或注销驾照人数可能会增加。


警方最新统计显示,大约1.3万名老年司机就医后获许继续驾驶,另有9500余名老人因认知功能显示持续恶化,需在6个月内递交另一份医学检查报告,以进一步评估是否适合驾驶。


警察厅数据显示,老年驾驶员造成的交通事故频发,2016年日本超过四分之一夺命车祸的肇事司机年龄超过65岁。(王鑫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