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一小国跟日本借兵借钱,叫嚣要给中国当祖先,结果日本给它150亿

作者:佚名  来源:静说历史   更新:2018-6-10 20:5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熟悉中国周边国家历史的,肯定都知道“暹罗”,这两年去那旅游的人一直很多。我们知道暹罗一度是中国的藩属国,最后它经过一系列变迁,在西方国家的侵略中,竟然悄悄延伸了地盘,跟大清边界不明显了。


有人说太过是一个没节操的国家,也是能屈能伸的,在一战二战中灵活机变,不但没损失什么,反而增加了人口和钱。


从宏观角度看,二战是发生在轴心国和众多协约国之间的战争,轴心国只有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在这三个国家中,除了猪队友意大利没用,兴风作浪的就是德日法西斯势力。这是粗略的划分。


如果细致划分,我们会发现轴心国不仅仅是这两个国家,东欧的保加利亚还有罗马尼亚以及匈牙利都是其中的成员。



二战爆发后,局面变得不可控制,芬兰为了收复失地而大举进攻,得到德国的军事补给,也成了轴心国成员,而东亚除了日本之外,其实也有轴心国成员,那就是泰国。


我们知道日本为了实现“大东亚共荣圈”,将整个东南亚都快占领了,在这种情况下泰国怎么还能有生存空间?为什么会成为日本的盟国呢?


在一八六七年之前,泰国一直与中国接壤,那时叫“暹罗”,当时它占尽东南亚的领土,号称“东南亚第一大国”,面积近百位平方公里,老挝、柬埔寨、缅北都是暹罗的。


十九世纪末,英法殖民地遍布东南亚,暹罗没办法,只能割让了近一半领土给西方国家,这样它就不再跟中国相邻了。



被“割肉”的暹罗在英法殖民地之间,为了避免英法两国直接冲突,暹罗又没有英法需要的物资,而出于私心,英法谁都不能独占暹罗,所以,暹罗成了“缓冲地”,在殖民化浪潮中很幸运地保持了独立。


暹罗虽然是个独立的国家,但因为西方入侵,也损失了近一半领土,它心里能甘心吗?


在清朝末年,暹罗显然已经不是中国的藩属国,而且与清朝再也没有共同边界,暹罗人和汉人紧张关系也由此开始。


后来暹罗改名泰国,但毕竟领土被英法割得七七八八,全国上下都渴望“还我河山”。



在二战到来的时候,泰国牢牢抓住这个契机,与日本结盟收复失地,再次成为中国的邻国。


二战期间泰国面临亡国危险,幸亏他们国王是亲日的,日本出兵泰国后不到几个小时泰国就投降了,然后签订条约,成了日本的“猪队友”。日本想把泰国作为他们在东南亚的武器仓库,也想调动泰国仆从军陪日本到处厮杀。就这样,泰国军队携裹着日本军队一路打到云南。


云南是泰国梦寐以求的,它一直闹着瓜分云南的领土,还出动了泰国的“战象队”,成了日军的拖累。


日本做梦也没想到,泰国的加入不但没让日本省心,反而让日本处处掣肘,遭到了失败。



泰国在此之前就觊觎云南,认为自己是云南的祖先,是中国人的祖先,他们甚至捏造两河流域的历史,企图说自己是炎黄子弟的后代,但是没成功。有这样的机会,泰国当然兴奋。日泰联军一度切断清缅公路。



虽然泰国制定了瓜分云南的计划,向日军献宝,但由于泰国太“猪队友”了,把日本拖累得很惨。日本更惨的是,它低估了泰国的不要脸,在轴心国快完蛋的时候,泰国换了个领导,宣布加入同盟国。


于是泰国成了同盟国的一员。


泰国成了二战“最大”的受害国,它叫的最“冤”。日本投降第二天,泰国就闹着要钱,要赔偿,要损失。泰国说早先跟英国美国宣战不算数,而且它就是被日本逼良为娼的,是二战最大的受害者。


日本此时烦得不得了,日本终于发现用了泰国当“仓库”,用了泰国的军队,简直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最终买单的还是自己。



泰国不依不饶和日本各种撕,要求日本还钱,赔偿损失,泰国张口就要一千三百亿日元,日本说,按照收据当时借了五十四亿元啊!泰国说:“什么收据,没看到,不算数,赔钱。”


最终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日本赔偿日本说的五十四亿日元,再无偿给泰国提供经济援助九十六亿日元,加起来一共一百五十亿日元。


精明的泰国终于把小日本玩虚脱了,而小日本也不甘示弱,心想,大不了给你一百五十亿,让你滚蛋好了。日本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泰国终于逆袭成正义的化身,狠狠的鞭挞了日本,洗白了它自己。



泰国这个神奇的国家,靠着神的庇佑,不但躲过了大劫难,还拿到了钱,拿到了土地,别的国家人死得不计其数,泰国不但没死人,反而人口增加了,真是奇葩的国家。


一个善于忘记的民族,注定是没有前途的,请关注公众号:静说历史(jingshuolishi)与您一起记录中华民族的繁荣与苦难,铭记每一天。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