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2025年高考将新增“信息科目”

作者:佚名  来源:山东教育报   更新:2018-6-11 17:0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5月17日召开的未来投资会议上提出,要将有关编程等“信息科目”作为与国语、英语等同等重要的基础科目加入高考中。


日本被认为缺乏信息技术(IT)领域的人才,出台这一政策的目的就是要培养IT人才。日本政府将以2021年实施的“大学入学共通测试”取代此前的“大学入学中心考试”,并计划在2025年1月开始新增信息科目的考试内容。


安倍晋三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及信息处理“相当于今后时代的‘读、写、算’等基本技能,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学生都要敦促其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他指示文部科学大臣林芳研讨该改革方案。


据了解,日本高中将从2022年4月开始实施新的学习指导纲要,包括基础编程在内的“信息Ⅰ”将成为必修科目,学习这门课程的学生将参加2025年1月举行的高考(“大学入学共通测试”),日本政府计划在这次考试中新增信息科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