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学者:针对全球化的反对情绪源自缺乏理解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8-6-14 18:3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学者:针对全球化 的反对情绪源自缺乏理解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日本《日本时报》网站近日发表耶鲁大学荣誉教授、安倍晋三特别顾问浜田宏一题为《我们为何需要全球化》的文章称,自由贸易、移民和外国直接投资给所有参与方带来具有深远意义的潜在收益。因此,对全球化某些方面的反对情绪要大大强于另外一些方面,这种情况的根源似乎在于缺乏对贸易运转方式或贸易带来的利益的理解。


文章称,从英国脱欧投票到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乃至民粹主义政党在德国和意大利这些国家日益受追捧,西方民主国家近年来的很多选举动乱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源于对全球化的强烈反对。然而,全球化不应引起选民的怒火。


文章称,毋庸置疑,全球化导致贸易经济体内的某些群体处境恶化。易受外国劳动力不断加剧的竞争影响的行业工人尤为弱势。移民增加了愿意接受较低工资的工人来源,实际上拉低了当地工人的薪金,尤其是低技能岗位的工资。而离岸外包又助力公司可将制造活动移至存在大量低成本劳动力的国家。


文章称,可是,纵观全局,全球化——包括自由贸易和至少一定程度的移民开放——的理由是非常有力的,因为它提高了参与方的财富总值。缓解薄弱环节的所需措施就是有效再分配政策,包括强有力的社会保障网。


文章称,然而,实际上很少采取这类补偿政策,结果导致失败群体的不满日积月累。随后,政治家就抓住这种挫败感,奉行恰恰不应实施的政策。这种趋势最明显——或最严重——的莫过于美国:特朗普政府为了讨好部分选民,不惜挑起贸易战。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KB48第10届选拔总选举将创超3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