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火山灰高度达3500米!1914年就曾喷发过一次

作者:翟羽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18-6-21 8:0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地球上的火山似乎都在蠢蠢欲动之中。夏威夷的那边还让人惊魂未定,美国的黄石还在担心之中,日本的樱岛火山就来了一次动静不小的喷发,情况堪忧!


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火山灰高度达3500米!1914年就曾喷发过一次


从流传的照片来看,不好吃的火山灰在上空形成了一层厚厚的烟云。据勘测此次爆发的火山灰高度达3500米,同时还产生了大量的有毒气体。这是今年火山情况变得恶劣以来所发生的一次最大爆炸,3500米的纪录,可能要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了。不过这次爆发带来的影响还是比较麻烦的,因为距离此次火山爆发的不远处就是鹿儿岛市,大量的火山灰会在这里沉落,甚至还会波及到一些较远的城镇。


这是发生爆发的樱岛火山是在日本的九州岛上,距离市中心才近4000米的距离,它也是当地的重要象征。火山分为中岳、南岳和北岳,而这次爆发的就是南岳的那个火山口。至于为什么火山频繁爆发,也跟日本的这个地理位置有关,他整个国家都位于地震带上,本身国内火山就多,地震带上又会经常发生大大小小的地震,所以有火山爆发并不奇怪。在1914年的时候,该火山曾经就爆发过一次,那一次是造成了58人的死亡,所带来的影响比现在要大多了。现在根据地质学家的推测,樱岛火山在未来不到30年的时间内,就会发生一次大的爆发,所以当地政府已经开始筹划对人员的进行撤离。


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火山灰高度达3500米!1914年就曾喷发过一次


虽然是如此,但因岛附近的居民也是依靠这个火山才得以生存下来。因为火山爆发后所形成的土壤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土壤更加肥沃,所种出来的植物更加大,产量也更加高。曾经就重出一个重达30公斤的大萝卜,已经是成为世界纪录了,所以是成为了当地的一个特色。


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火山灰高度达3500米!1914年就曾喷发过一次


原标题:[汇说天下]日本樱岛火山大规模喷发


值班主任:颜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KB48”成员向井地美音出演日

    韩国人气女子偶像组合“TWICE”

    第六届“日本女性偶像颜值总选

    电影《BLEACH》中一护的父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