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料按兵不动 为又一次经济下行预做准备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6-19 18:52: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焦点:日本央行料按兵不动


日本央行周四结束的政策会议料将保持其庞大刺激计划不变。


资料图片:2015年7月,日本东京,一名撑着伞的女子经过日本央行总部。REUTERS/Yuya Shino


资料图片:2015年7月,日本东京,一名撑着伞的女子经过日本央行总部。REUTERS/Yuya Shino


熟悉央行思维的消息人士说,日本央行许多决策者忧心短期内就要使用越来越少的政策弹药,实施多年的超低利率已削薄金融机构利润。


不过消息人士说,前景趋于暗淡也在迫使央行官员为又一次经济下行预做准备,绞尽脑汁拿出因应举措。


一些分析师称,尽管目前这种降息预期对股价构成支撑,但美联储实际的降息举措可能推低美元,并触发不受欢迎的日圆涨势,这会损害日本的出口依赖型经济。


“可能没有立即采取行动的必要,”一位消息人士称。“但由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很高,日本央行需要考虑当经济遭受冲击时如何应对。”


在周四结束的为期两天的利率审议中,外界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负0.1%不变,并承诺引导10年期公债收益率维持在零附近。美联储将于周二和周三召开利率会议。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可能会维持日本经济延续温和扩张趋势的看法不变,但将围绕其今年稍晚海外经济增长将反弹的预估是否还有效展开讨论。


在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可能会强化他的观点,即如果经济失去触及2%通胀目标的动能,央行准备好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


日本第一季GDP环比年率修正为成长2.2%。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一些人士希望等候更多数据出炉,比如将于7月1日公布的央行季度短观调查等,再研判贸易紧张情势可能对内需的影响程度。


“包括资本支出在内的内需仍坚挺。关键是要看这种情况是否会持续,”另一位消息人士称。


尽管央行大举印钞数年,但日本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0.9%,距离日本央行的通胀目标仍较远。


一些分析师表示,由于负利率政策损及金融机构的利润,而且长债收益率已经处于略低于零的水准,因此日本央行对抗下一次衰退的工具已然所剩无几。(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