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媒:东京奥运会让日本骑虎难下!

作者:网易  来源:坤哥讲时尚   更新:2021-1-24 11:47:30  点击:  

去年夏天,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东京奥运会已经延期一次了。自冬季开始以来,随着Covid-19在日本的传播范围日益恶化——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不断创新高,东京夏季奥运会的命运再次令人担忧。


本周,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凯斯·戈斯珀(Kevan Gosper)暗示,联合国可能必须决定今年奥运会和残奥会能否继续进行。戈斯珀此话一出,引起了日本震惊!日本医学专家对举办奥运会的可行性也越来越不确定,他们担心即使世界已经开始进行疫苗接种,但要允许来自全球15000名运动员和成千上万的教练、媒体和赞助商成员参加,仍然是危险性非常高的事情。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钟


日本公众似乎对此表示同情。NHK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有77%的日本人希望奥运会推迟或取消。尽管如此,日本首相菅义伟重申了政府决定于7月23日开始举办奥运会的决心。在1月18日的一次讲话中,菅义伟强调日本誓言加快控制疫情。那么,日本政府为什么要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挑战奥运会呢?


日本媒体认为,菅义伟首相的政治开局确实运气不好。如果东京奥运会取消,菅义伟再要挑战首相职位可能注定要失败。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一直拥有巨大的政治威望,因此如果不这样做,将对菅义伟新政府构成另一种领导力的缺陷。同时,这几年日本经济状况也不怎么好,安倍晋三原来就期望借举办奥运会来让日本经济走出困境,但一场全球病毒危机把他的梦想给浇灭了。据日媒报道,菅义伟上任后日本经济一直没有转好,过去有100万日本人处于失业状态,六分之一的人被认为是“相对贫穷”,收入不到日本平均收入的一半。其中有约40%的日本人在疫情下,从事工资较低的非正式工作(主要是服务业),特别是妇女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日本首相菅义伟


这场疫情迟迟不肯消退,擅长于国际赛事运营的日本,硬是把奥运会这个香饽饽焐成了一个烫手山芋。自去年3月推迟举办奥运会后,奥运会官方运营费增加了22%,达到154亿美元;其实日本官方的审计显示,已高达250亿美元。除了由私人赞助商资助的67亿美元外,其余所有的费用将由日本政府买单。如果在疫情没有好转的情况强行举办奥运会,可能很难吸引大量观众,无法达到原先设计的收益效果,甚至有可能让这次奥运会成为史上亏损最大的一次。至于延迟举办,可能会直接影响下次奥运会,会遭到2024年举国会强烈反对;若取消举办,那将是颗粒无收,对于日本也是不可承受之重。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天高き「中国スマート製造」 世界各地で販売

    2020年中国成为日本唯一出口增长对象国

    海南自由貿易港が初の国際航空機の入国保税メンテナ

    国連が中国の春節を記念する丑年記念切手シートを発

    中国がグテーレス国連事務総長の再選を支持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