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足球世界杯表现突出 亚洲足球代表不得不服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壹天壹说   更新:2018-6-25 20:38: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沙特、伊朗、韩国都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来自亚洲的另一支代表队日本却在小组赛再一次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面对拥有马内的塞内加尔,两度落后的日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才是亚洲足球的代表,而韩国,则正成为舆论的指责者。



相比欧洲球员的身体和非洲球员的天赋以及南美球员的小技术,亚洲球员在诸多因素方面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甚至在某些方面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这也导致了亚洲球员尤其是黄种球员的起点会显得更加困难,而这也正是亚洲足球屡次在世界杯决赛圈当中表现不佳的一个原因。



而在本届世界杯上,亚洲足球依然显得有点尴尬,尤其是沙特阿拉伯和韩国,一支沦为进球大战的背景板,另一支两战全败濒临出局,但相比他们,伊朗和日本的表现则显得更加优秀,尤其是日本队,不管是首轮面对哥伦比亚,还是本轮面对塞内加尔,他们都拿出了足够让中国球迷羡慕的表现,正因为这样的对比,才使得中国足球一次次在中国球迷观看世界杯亚洲球队的表现当中被提及。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甚至有机会反超和杀死比赛,这样的日本队除了会让前两轮的对手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尊重之外,也足够让日本和韩国谁才是亚洲足球代表的话题又一次成为焦点,纵观前两轮比赛,那么亚洲足球代表,无疑是日本队,更为可怕的是,这一支日本队对于战术的严格执行和小技术细节的处理,才是中国足球被远远拉开差距的最大因素。


要知道,相比其他亚洲球队,日本球队对于足球的专研性和学习一直走在前头,不仅包括有各个年龄段的足球联赛和完整的青训体系,绝大部分球员都是旅欧球员,而先进的联赛体系也让日本的海外球员得到了极速的锻炼,不过除了这些,中国球迷或许对于日本队踢法作风也有所反思,对比韩国在本届世界杯的粗野和野蛮犯规以及中超联赛频频出现的暴力,踢法干净的日本球队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真的太多了。


师夷长技以制夷,对于日本也好,韩国也好,中国球迷即便在厌恶,也不得不承认我们和亚洲对手的差距,而是不是真的可以反思沉下心去改变和提升,才是中国足球能够走到哪个方向的最大关键因素。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日本为什么能屡进世界杯决赛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