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足看过来:日本2:2塞内加尔,一场教科书版的亚洲传控足球踢法

作者:佚名  来源:足球观察员   更新:2018-6-25 20:3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俄罗斯世界杯H组第二轮 ,日本对塞内加尔的比赛,由于有亚洲球队的参与,而且又是日本,所以关注度颇高,就像之前面对哥伦比亚的那场比赛一样,日本队依然踢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与同为亚洲球队的韩国队的粗野犯规模式不同,日本是真正的在用技术和战术在与对手周旋。



本场比赛的日本队遭遇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快的一次丢球,在开场第11分钟, 瓦格右路传中,原口元气后点头球后蹭解围没有顶远,萨巴利禁区左侧射门,川岛永嗣双拳将球击出,却打在马内的膝盖上反弹入网,塞内加尔1:0领先!


然而,开场就丢球的日本队并没有慌张,而是继续坚持自己的战术,通过坚决打传控来给塞内加尔施加压力,寻找机会,第34分钟, 长友佑都禁区左侧连停带过横传,乾贵士禁区左肋弧线球射球门远角破门,日本首次射正就将比分扳平,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71分钟,萨巴利禁区左侧马赛回旋脚底拉球过人后横传,尼昂小禁区线上脚后跟传球,瓦格后点禁区右侧推射球门上角将球打进,塞内加尔2:1再次领先!然而仅仅7分钟后,大迫勇也右路传中,门将出击失误,萨内头球解围蹭到后点,乾贵士禁区左侧倒三角传球,替补出场的本田圭佑门前左脚扫射破门,日本再次将比分追平,2:2,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日本队全场475脚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79%,不过由于身体等方面的劣势导致日本队的对抗成功率偏低只有41%,但是即使如此他们也没有放弃对抗,其中的抢断数据高达12次,比塞内加尔要多25%,由于在整体实力上要比塞内加尔弱,所以对于日本队来说创造的机会有限,所以对于把握机会的能力要求更高,而他们成功的做到了。



全场只有7次射门的他们,只有3脚射正却打进了2球,而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塞内加尔的15次射门,7次射正2个进球。


可以说,日本队打出了一场教科书般的亚洲传控,对于身体能力略差的亚洲球员来说,通过强化技术打传控,降低直接对抗的数量,通过果断精准的抢断拦截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加强最后一传一射的成功率,把握少量出现的机会,这才是真正的亚洲之光,日本足球给我们上的一课。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日本为什么能屡进世界杯决赛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