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球迷向他道歉!一战创世界杯三大纪录,日本队天亮了

作者:观点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6-27 12:3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球迷向他道歉!一战创世界杯三大纪录,日本队天亮了


还是替补出场,还是替换下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又一次为日本队立下奇功,他第77分钟在门前冷静推射帮助日本队2-2逼平塞内加尔,拿到了非常关键的1个积分。首轮战胜哥伦比亚,本田圭佑第69分钟换下香川真司,第72分钟本田角球助攻大迫勇也头球破门打进制胜球。两场比赛,一次助攻一粒进球,33岁的本田圭佑不再是日本队的头牌巨星,却从替补席上站出来拯救了球队。


日本球迷向他道歉!一战创世界杯三大纪录,日本队天亮了


日本在世界杯上最近10个进球中,7个进球都个本田圭佑有关,昔日亚洲第一巨星贡献4球3次助攻。凭借本场比赛的这粒进球,本田圭佑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来到4个,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他也是唯一一名能够攻破每个大洲球门的日本球员。


此外,本田圭佑也成为首位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都能进球的日本球员。2010年南非世界杯,本田先后攻破丹麦和喀麦隆的球门,2014年巴西世界杯又攻破科特迪瓦的球门,2018年俄罗斯他又击穿了塞尔加尔的球网。三次世界杯,本田都有面对非洲球队破门的纪录。


日本球迷向他道歉!一战创世界杯三大纪录,日本队天亮了


其实,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上,本田圭佑的个人状态并不好,在球日本与加纳、瑞士的比赛中,这位日本球星都首发出场,但没有进球。跑动积极性和速度上的劣势都饱受国内球迷诟病。反而在他没有出场的比赛中,日本队战胜了巴拉圭,有点缺谁谁尴尬的“淡淡忧伤”。


带着本国球迷的质疑和嘲讽,本田圭佑在世界杯上爆发了,一次助攻一粒进球,帮助日本队拿到了4分。而此前质疑他的日本球迷也纷纷道歉:“本田圭佑,真的很对不起!”“不道歉不行啊!”“把你当傻瓜,真的不好意思了!”


两战过后,日本队天亮了,小组出线形势转危为安。小组赛第三轮,日本队只要不输给波兰就能确定小组出线,而日本也有可能成为亚洲第一支、甚至是唯一一支晋级世界杯16强的球队。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