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连续10天假期!日本新天皇即位假期安排或将出现10连休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6-27 15:48: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关于日本德仁皇太子即位的公共假期安排已进入最后调整阶段。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将德仁皇太子即位当天即2019年5月1日定为节日。此事成行的话,日本民众来年可享受自4月27日至5月6日的“10连休”。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6月26日报道,日本明仁天皇将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而5月1日将举行皇太子即位仪式的第一部分,即“剑玺等继承仪式”及“即位后早间会见仪式”。


由于日本法律对节日和休息日的规定不同,日本政府此前一直在讨论将2019年5月1日定为节日还是休息日。如果将5月1日作为节日,即可达成长达10日的假期。但如果将5月1日拟定为休息日,那么4月30日及5月2日会变成正常的工作日,无法凑成“10连休”。


日本政府关于假期安排的特别法案最快可在2018年秋季提交至临时国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