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企业看好中欧铁路发展前景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6-29 9:50: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6月2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大型物流企业——日本通运公司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已经开始利用中欧铁路提供日本和欧洲之间的联运服务,并已受到日本企业界的广泛关注。


日本通运海外事业总部全球货运企划部专职部长直野彻预计,从日本经由中国铁路到欧洲的运输,潜在需求大概是一年4000个集装箱。


直野彻说,日本通运最近针对潜在客户举行了新服务说明会等活动,约有300家日本企业前来咨询,公司已陆续收到一些试运输订单。他预计未来有需求的客户数量将进一步增长。


日本通运从5月21日起已开始提供这项新服务。一条是从日本东京、横滨、名古屋、大阪、神户这些主要港口走海运至中国大连,再从大连经铁路到达德国杜伊斯堡;另一条是从成田、羽田、中部、关西等日本的主要机场走空运到中国重庆,再从重庆用铁路运输至杜伊斯堡。


在海陆联运的情况下,从东京港到杜伊斯堡火车站的运输周期将由之前的40天缩短至28天。在空陆联运的情况下,根据整柜和拼箱运输方式的不同,从东京成田机场到杜伊斯堡火车站的运输时间分别为22天和24天。


直野彻说:“对日本企业来说,以前只有快的服务(空运)和慢的服务(海运)可供选择,现在可以选择介于两者中间的服务,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并且,新服务的运费最低只有空运的一半。”


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经营战略室长广田靖说,中欧班列沿线经过多个“一带一路”国家,这对于日本本土企业进军中亚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日本已经在中国投资的企业也将借助这一新物流通道向“一带一路”国家输出产品和服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