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输球仍代表亚洲顶级水平,踩着哥伦比亚小组出线,创球队历史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双声道   更新:2018-7-1 11:45: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日本队成为了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唯一小组出线的亚洲球队,可以说他们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亚洲观众。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集体爆发,先是伊朗一球小胜摩洛哥,两支提前一轮无缘小组出线的韩国和沙特在最后一站也捍卫了自己的荣誉,战胜了各自对手。尤其是韩国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力克上届卫冕冠军德国队,直接送德国队回家机票。这样的韩国也是征服了世界球迷,宁可站着死,不可跪着生。



然而这几支亚洲球队表现最为出色的还是日本队。日本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韧性十足,他们先是打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虽然哥伦比亚最后两战全胜顺利晋级,但是日本还是惊了哥伦比亚一身冷汗。随后日本队又凭借着顽强的韧劲和塞内加尔两度打平,最后战波兰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凭借黄牌比对手少两个的优势,仍然力压塞内加尔小组第二晋级十六强。相比于其他亚洲球队早早出局,日本才是亚洲最强的队伍。



本届世界杯是日本历史上第六次参加,他们自从1998年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后,一直到现在从来没有缺席过。这样的表现也说明了日本队一直代表亚洲足球的先进水平,甚至正在努力和世界足球相接轨,赢下哥伦比亚也说明日本有和欧美国家一战的实力。而赢下哥伦比亚也创造了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历史,在日本的六届世界杯以来,从来没有战胜过南美洲的球队,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打平,这次战胜哥伦比亚也给了日本足球和亚洲足球极大的信心。



处在死亡之组的日本并不被看好会出线,波兰是本届世界杯八支种子球队之一,哥伦比亚又是南美传统强队,塞内加尔实力也不弱,这次日本能从小组赛突围靠的是自己的实力,虽然最后一场比赛他们有消极比赛的行为,但是那只是一种战术,瑕不掩瑜,日本队本届世界杯表现确实出色,这是所有球迷不得不承认的。



希望日本在发展自身足球实力的同时,亚洲其他国家尤其是中国能够看到日本的实力和韧性,日本是一个善于学习的国家,中国国足在目前不但已经和世界足球发展大潮脱轨,就连亚洲足球的发展势头也很难赶上,或许真的如外媒所说: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