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崛起征兆?日本靠规划赢下澳洲仅是开始,他们正在酝酿一个大计划!

作者:佚名  来源:精彩评CBA   更新:2018-7-3 19:5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在一天之前有人问日本篮球近些年来的规划行动到底有没有用?相信这个问题一定会遭到很多球迷的耻笑,因为这种做法亚洲很多国家都尝试过,结果是很多国家越规划实力越弱,所以靠规划来提升国家篮球水平是没有希望的。但是在最近的世预赛的比赛当中,日本队还真是靠着规划赢球了,而这一次还是赢下了有德兰维多瓦和索恩梅克的澳大利亚队。


日本靠着规划球员赢下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队输给日本其实就是输在了日本队八村塁和法泽卡斯身上。在这场比赛当中,澳大利亚队在面对日本队的这两个内线显得办法不多,对八村塁凶狠的冲抢篮板和外线持球突破,他们没有矮个内线可以限制住他。而面对法泽卡斯,澳大利亚队更是对他各种古怪的技术动作很头疼,虽然每次都防到了位,但是每次法泽卡斯却能够将球打进。所以在比赛当中,为了防住这两个内线,澳大利亚队只能收缩防线,以求通过包夹来解决问题。


不幸的是在比赛的第四节日本队的外线3分球突然开了,在防守这两名内线的同时,还要去解决日本队的外线,所以最后澳大利亚队被日本队打的有点首尾不能相顾了。


日本队赢在八村塁和法泽卡斯身上


相信在这场比赛之后很多球迷都会开始有点担心,那就是日本队还会继续规划球员吗?他们会不会对中国篮球构成为威胁?相信这两个问题让那些比较了解日本篮球的球迷来说,他们肯定都会说:“会的!”因为这些年来日本篮球正在酝酿一个大计划。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日本体育界就已经发现了他们靠本土人才很难提高成绩的问题。所以90年代末期,日本各类运动项目就开始了大规模的“引援”计划。


而这个引援计划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就是每年规划一批外籍运动员来日本,让他们在日本定居,然后在日本结婚生子融入日本社会。而第二部分就是利用好这些运动员的孩子,给他们优厚的训练条件,让他们继续在体育这条道路上发光发热。


日本的引援计划引进运动员基数很大


而由于这个“引援”计划当初引入的运动员基数很大,所以在经过了20多年之后,日本篮球运动自然成了这项计划的受益者,现在大家看每次日本国青组织集训,你都会发现在他们30-60人的大名单上都会有10-20个混血球员,八村塁只是他们近年来培养出来的最好的一个。而在他们的青训体系当中,这样的混血球员就更多了。在最近10多年来日本篮球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从小学联赛到大学联赛的混血球员供应链,几乎能够参加全国大赛决赛圈的队伍每支球队都有1-2个混血球员。


未来日本还真有可能成为中国篮球的劲敌


不得不说,这样的情况对中国男篮来说还真是有点危险。因为日本篮球有着比中国篮球更加完善的青训体系,只要他们能够持续的引进国外先进的训练方法和经验,他们的进步将会非常快。而在前些年在B联赛出现之后,日本篮球从青训到职业的产业链现在已经彻底的被打通了,他们的年轻球员将不再会有后顾之忧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日本篮球将会随着他们职业篮球的飞速发展而实现腾飞,中国篮球确实需要做好准备了。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