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球迷:我们最后阶段踢得一点都不公平 晋级真是讽刺

作者:张颖川  来源:法制晚报   更新:2018-7-3 19:5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颖川) 北京时间6月28日22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继续进行,H组第三轮两场比赛同时开打,日本对阵波兰,塞内加尔对阵哥伦比亚。最终日本0比1不敌波兰,塞内加尔0比1不敌哥伦比亚。


小组赛前两轮结束,日本、塞内加尔两队的战绩均为1胜1平,同积4分,分列小组前两位,哥伦比亚1胜1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位,波兰遭遇两连败提前出局。最终,日本队与塞内加尔积分、净胜球、进球数、相互交锋均持平,但日本因为黄牌扣分更少力压塞内加尔,排名小组第二出线。日本队以公平竞赛积分优势晋级,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晋级淘汰赛的亚洲球队。



倒脚控球消极比赛 全场嘘声10分钟


本届世界杯淘汰赛期间,整个亚洲球队状态不被人看好。但日本队首场以2比1击败了10人作战的哥伦比亚,第2场和塞内加尔2比2战平。在韩国队确定出局后,日本队成了亚洲球队的希望,被赞为“亚洲希望之光”。


本场比赛对阵之前遭遇连败的波兰,日本只需要1场平局就可以晋级。令人意外的是,日本队主帅西野朗竟对首发调整了6处位置,表现出色的乾贵士、香川真司无缘首发。


在第59分钟,波兰取得进球,同时开打的塞内加尔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依旧是0比0平,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日本将被淘汰。哥伦比亚第74分钟取得进球,此时哥伦比亚升至第1的位置。日本和塞内加尔同分,与此同时净胜球、进球数以及相互交战也是一样,两队需要比较红黄牌,结果日本4张黄牌,塞内加尔有6张,日本明显有优势。


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队开始不思进取。虽然塞内加尔有随时进球淘汰日本的可能,但日本还是选择了更保守的做法。最后的10分钟,比分落后的日本队在后场进行倒脚控球,根本没有压上进攻的意思,而波兰看到日本队不思进取,在领先的情况下也没有向前紧逼,甚至有的球员直接坐在了地上等待裁判吹响终场比赛的哨声。


看到日本队这样的做法,看台上的球迷不干了,从第83分钟开始,观众开始发出巨大的嘘声抗议两队的这种踢法。在比赛结束时,场上近一半的人撤离,大片的空白位置与开场时的满员形成鲜明对比。


更加讽刺的是,日本队输球却最终因为黄牌数更少,以公平竞赛积分优势获得了小组第二。


赛后,对于球迷的嘘声,日本队主帅西野朗说:“这不是球队的本意,我不是故意要这样做的。毫无疑问的是,我们有优势,晋级才是做这个选择的最重要因素。”但他对结果不是很满意,虽然晋级了,“我们没能拿到小组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世界杯上首次出现由公平竞赛积分来确定最终排名的情况。


输球却晋级十六强


日本球迷称太讽刺


赛后,日本网站给出了一份调查,让球迷们给这场比赛打分,结果接近6成的球迷打了0分,很明显他们对球队的表现相当不满。


日本雅虎体育战报评论中,很多球迷对日本队最后时刻的倒脚相当不满。当时日本队0比1落后,塞内加尔也是0比1落后,因为日本队与塞内加尔积分、净胜球、进球数、相互交锋均持平,日本可以凭借黄牌少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二晋级,所以球员们开始消极比赛,进行无谓的倒脚。


日本球迷直言:“我们最后阶段踢得一点都不公平,但我们却靠公平竞赛积分晋级了,真是讽刺啊。”“这场比赛真是太无聊了,如果塞内加尔最后时刻进球了,我们该怎么办?”


更多的球迷称:“虽然出线了,但也高兴不起来,我们完全没有公平竞赛精神。说实在的,日本队很丢人,我们最后阶段应该攻出去。”“真是没法说出恭喜的话,小组赛最后1场输球却还晋级了,真是少见。接下来的16强战,我们肯定也赢不了球。”


但日本媒体在赛后发文表示,日本国家队早就算好了分数,因此在最后阶段知道输球也会晋级,所以一直在倒脚消耗时间,而没有做无谓的进攻。


日本《每日体育》发文称,“在下半场最后阶段,日本队忍耐住了现场的嘘声,始终倒脚,直到比赛结束。虽然输球,也晋级了淘汰赛。”


规则被利用 国足曾中招


本届世界杯除了日本队出现倒脚耗时间的情况,丹麦和法国队也出现了“心照不宣”的情况,现场近8万名球迷发出了嘘声。最终,双方在2018世界杯C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比0闷平,携手出线。


2018女足亚洲杯中,日澳联手做掉韩国,比赛还剩5分多钟,日本队的两个中后卫在自己的半场来回倒脚。远处的澳大利亚队似乎什么都没看见,站着或者慢跑着等着裁判吹响终场哨声。


2004年欧洲杯丹麦对阵瑞典,两轮比赛同积4分的两队打成了2比2平之后联手出线,意大利和保加利亚则被推进了坑里。虽然赛后两队都不承认是默契球,但是比赛结束时,知道结果的意大利门将布冯冲到摄像机镜头前发泄不满:“丹麦和瑞典以这样的方式获得出线权真叫人替他们感到羞耻!此前他们一直宣称自己是遵循公平竞赛精神的球队!”


此外,1982年世界杯外围预选赛中,中国队由主教练苏永舜带队,奉行“两翼齐飞,中路包抄”的战术。在球队当中,容志行、古广明、迟尚斌、李富胜、沈祥福等一批技术型球员让球队极有机会获得晋级。


由于当时的比赛规则不够健全,中国队的所有赛事已经踢完,沙特和新西兰的比赛却还未进行。但只要沙特主场不以0比5输球,那么苏永舜和队员们就铁定可以坐上前往西班牙的飞机。


沙特在前15分钟浪费了两次得分机会,之后他们“刚好”以0比5的比分告负,把已经出局的新西兰“捞”了回来。中国队在1982年1月10日的附加赛中1比2输给新西兰,错失首次晋级世界杯的机会。


本版文/张颖川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