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两战57分23板!日本归化中锋肆虐世预赛 他1人改变亚洲篮坛格局?

作者:佚名  来源:十号扣将   更新:2018-7-3 20:3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的首场比赛,日本主场79-78爆冷击败澳大利亚,送给了袋鼠军团亚洲首败。那场比赛混血前锋八村塁表现出色,贡献24分7篮板;不过日本赢球的头号功臣是归化外援法泽卡斯,砍下25分12篮板,能里能外,令澳洲硬汉防守他也很无奈。这场比赛让法泽卡斯对亚洲赛场有了足够的认识,小组赛末轮与中国台北生死战的赛前,他豪言对手没人能够防得住他。果然,日本108-68客场狂胜中国台北,成功小组出线,而法泽卡斯则彻底打爆中国台北内线,再次成为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对手真的防不住他。



此役法泽卡斯出场30分钟,14投10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高效得到32分11篮板。上一场面对澳洲硬汉,法泽卡斯都能依靠出色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在进攻端为所欲为。此役面对年龄比自己更老,而且身高、力量都处于劣势的戴维斯和曾文鼎,法泽卡斯在进攻端真的做到了无人能挡,在低位能够轻松上篮得分,拉到外线能够轻松飙中三分,中国台北完全拿他没有办法。当法泽卡斯在场的时候,有他牵制防守和保护篮板,日本的反击和三分球也都打得十分犀利。不得不说,中国台北从客场险胜1分,到主场惨败40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日本多了法泽卡斯。



两场世预赛下来,法泽卡斯场均得到28.5分11.5篮板,命中率达到60%,三分命中率达到71.4%,表现十分劲爆。法泽卡斯的加入对日本的帮助是立竿见影的,解决身高的短板,让内线得分和篮板球顽疾得到了解决。33岁的法泽卡斯虽然速度较慢,防守能力也一般,但他的技术相当细腻,依靠灵活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在进攻端成为大杀器一样的存在,颇有穷人版王治郅的味道。更重要的是,法泽卡斯不仅能打出漂亮的数据,而且能够融入日本的体系。由于法泽卡斯在日本联赛征战多年,对日本篮球相当了解,这也是他加入日本男篮后,能即插即用的原因。每当日本男篮的进攻打不开的时候,把球交到法泽卡斯手里,进攻就能够重新得到盘活。法泽卡斯既可以自己攻坚,也有一手策应,为队友输送炮弹。不得不说,有了法泽卡斯之后,日本男篮的实力提升了至少一个档次。



世预赛前两个窗口期,日本男篮遭遇4连败,一度濒临出局边缘;而小组赛结束后,日本男篮靠着法泽卡斯和八村塁的出色发挥拿到了第二阶段的门票。展望第二阶段的世预赛,拥有法泽卡斯的日本男篮让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觑。随着日本男篮的崛起,亚洲篮坛格局也很可能会发生改变。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法泽卡斯无疑已经成为需要重视的强敌。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