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对比利时历史成绩占优 福星冈崎慎司再首发?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网   更新:2018-7-3 20:3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坛+记者张阳源报道



虽然意大利没有晋级到世界杯决赛圈,但这并不妨碍亚平宁媒体对于本届大赛的关注。日前,著名的天空体育就对1/8决赛中比利时vs日本,这场看似实力差距最为悬殊的比赛发表了看法,他们并没有像其他媒体一般一股脑认为比利时胜券在握,反倒是另辟蹊径,甩出双方历史对战成绩这一点来进行点评。


事实上,如果单从双方的实力、名气和此前的各种比赛成绩来看,高居世界排名第3,且此前各项赛事22场不败的比利时毫无疑问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他们在小组赛中轻轻松松地3战全胜杀出重围,获得了小组第一的位置。该媒体表示:“比利时绝对不想失败,他们的目标就是挺进八强,这支在小组赛拿到满分的球队,如果不能再进一步,是绝对不能被原谅的。”


但日本队就一定会处于劣势吗?该媒体也有独到见解:“红魔的对手是日本,他们在和哥伦比亚、塞内加尔、波兰的准死亡之组中成功出线,获得了4个积分,凭借公平竞赛积分获得的出线资格。而且这支球队在过去与比利时的历史交锋中并不处于下下风,这很令人吃惊。从2009年至2017年为止,双方总共交手3次,全部是在热身赛中,日本队2胜1负。双方最后一次交手是在2017年11月,比利时凭借卢卡库的进球1比0小胜日本队。”


天空体育所注意的点确实独特,在目前的环境下,大部分媒体和球迷都一致看好实力强大的比利时队,反而忽略了双方历史交战记录。事实上,双方历史上总共5次交手,日本队2胜2平1负,占据优势。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日本队曾经凭借铃木隆行和稻本润一的进球逼平比利时。2009年和2013年的2场热身赛,日本队也都取得了胜利。2009年的比赛甚至是一场4比0的大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冈崎慎司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有进球,这名锋线老将此前被认为因伤会错过这场关键战役。但他已经重新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虽首发几率较小,但不排除会扮演奇兵。


本届大赛,冷门频出,比利时虽然实力超群,且小组赛打出惊人战绩,但也不能够盲目自大乐观。即便各项赛事已经22场不败,但纵观过去一年多比利时队的比赛结果,就会发现这支球队只要面对稍有实力的球队,无论从过程到结果都不甚理想。甚至连早已落寞的荷兰队也只是战成1比1平手。日本队目前万众一心,如若昨日淘汰西班牙的俄罗斯,比利时反倒压力较大,不排除会出现意外的可能性。返回腾讯网首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