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3块钱从中国引进,再3万一斤卖给中国人,还称中I国人傻钱多!

作者:佚名  来源:新时代美业教育   更新:2018-7-17 19:43: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章来源:(国际新时代美容美发化妆培训学校 1997-2018,近21年来每天都在创新 中国形象设计|化妆|纹绣|美容|美发|美甲培训领导者)


在吃方面,小编这辈子就服两个国家,一个是印度,另一个是日本。因为印度人能硬生生把食材变成屎,而日本却又可以把屎变成食材,这也是没谁了。日本美食取材非常考究,拿食用盐来说,很多贵族都非常青睐带有颜色的岩盐,据说这种盐吃了以后能延年益寿,长命百岁。



这种被称为岛国顶级食材的盐只有贵族才有钱享用,普通老百姓想都不敢想。因此有很多中国土豪为了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专门飞到日本去买岩盐,殊不知,这些人傻钱多的土豪恰恰中了日本人的圈套!其实这背后藏着一个巨大的阴谋。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日本并不具备天然的晒盐优势,岩盐资源也非常有限,而中国柴达木盆地的岩盐储量超过了上亿吨。



现在人的生活水平好了,口袋里面的钱根本就藏不住。特别是这些年,除了喜欢去其他国家旅游之外,还特别喜欢高价买一些自己国家也有的东西,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人傻钱多。不知道是怎么了,现在的人都有一种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想法,觉得同样的东西,国外的就是比中国好。


看到中国土豪如此追捧日本岩盐,并且岩盐储量还这么惊人,一肚子坏水的日本人便打起了算盘,什么东西在他们的手中,都变得对人体有好处,适合养生,例如什么酵素、胶原蛋白等等,但是其实这些东西中国也有,但是国人们总是更加倾向于日本的产品。于是日本人每年大量从中国进口岩盐,单价仅仅为人民币3块钱,这些岩盐运回到日本后,进行华丽的包装,将它们与皇室健康珠宝、钻石等联系在一起,再大肆鼓吹岩盐的神奇功效,以每斤3万元的价格卖给中国人。


这种日本岩盐运到中国之后,卖出了3万元一斤的高价,然而这并没有挡住中国人购买的步伐,甚至是有价无市。但是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岩盐根本就没有什么延年益寿的功效,它只是一种没有添加碘元素的普通盐而已。如果光吃盐就能够强身健体的话,那么还需要灵芝这些保健品干嘛?岩盐卖得比有些灵芝还要贵,难道它比灵芝还更有功效吗?



而且日本国内是没有这么多岩盐的,不少都是从中国国内运过去的。中国的西藏和江苏一带,这种优质岩盐的储量最起码要有2亿吨,但是却并没有人买,最后只好出口给日本,价格只有3元一斤。


结果没想到的是,日本通过营销,抓住了中国人人傻钱多的消费心理,将岩盐重新包装和切割之后,又以3万元一斤的价格重新卖了回来,然而两者的功效是没有任何差别的。估计他们也在想,要是像中国人这么好赚钱的国家,再多来几个就好了。



这并不是第一次中国做出这样的事情了,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几年有很多中国人到日本旅游,疯狂购买马桶盖和电饭煲,这两样东西难道中国没有吗?难道现在连日本的马桶盖都要比中国的坐着更加结实吗?日本人的良心简直大大滴坏了!更让人愤怒的是,很多中国土豪心甘情愿把大把大把的银子送进日本人的口袋,所以土豪们醒醒吧,不要被日本人蒙蔽了。



笔者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我们的国人真正自信起来,不再一味的追求国外的产品,而是信赖我们的国产商标。事实上,中国制造在世界上都很有名,甚至于西方人一天下来用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中国生产的,然而就在外国人用中国生产东西的同时,我们的国人却还在追求国外的产品,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拥有民族自信呢?


中国人出国疯狂购物的缘由


中国人爱面子,出国了总想表达一下出国的兴奋心情,那么,买东西就是表达的最直观方法。特别是旅游团体,在导游的引导下,看到什么都是好的,并且攀比心态严重,别人买1万的物品,他非要买2万不行;这样就出现疯狂扫货现象。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是:国内物品质量不敢恭维,很多物品是假冒产品,在国外基本不用担心质量问题。当然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外国商品到中国后征收很高的税,在国外买便宜,更奇怪的是:有些国内的物品在国外市场上也比国内便宜,其中原因不便细说。



以上是中国人出国正常的购物心理,笔者在国外也有一些亲身体会的国外购物心态:出国了总要给亲戚朋友带一些礼物吧,在国内买的没有意义,在国外带有意义。其实,现在的物品,国内市场什么都有,并非只有国外才能买到,但是中国人认为,从不远万里带回去的物品有纪念价值,回国后给亲戚朋友送礼好拿得出手(还是面子问题)。本人公司的员工就是这样,每个月发的安全费(生活费)都节省下来,回国时买物品,可以说什么都买,香水居多,其实香水在国内一样有卖,价格也差不多,何苦辛辛苦苦带回国?真是“国外的香水比国内的香”啊!这些可以理解,毕竟香水也是外国产的,有些东西就不理解了:酒、鞋、打火机----我一个同事,给小孩带一双鞋子回去,我问他原因,他说:“这是国外带回去的,小孩穿着有意义。”其实,鞋子和打火机很多是国内生产的,长途跋涉运到国外,再让中国人买了背回国,你说冤枉不?带酒的就更难理解了,很多同事带很多酒回去,说是回国后和朋友们一起喝,国内朋友也说要多带一些。以至于很多同事的箱子超重,我开玩笑说:“要是航空公司没有重量的限制,我们的人要将外国的土也带回去。”



其实中国人是很节约的,只是到了国外想证明一下自己,让亲戚朋友跟着高兴一下,同时也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买回去的东西,多半不是自己消费,回去后基本都送人了,可以说一个中国人在国外买东西,回国后十个人消费。这样,少数出国的中国人让外国人误认为中国人一下子很有钱了。


中国人是开始有钱了,但是有一个不好的现象:钱过于集中在少数人的手中,他们出国慷慨消费,国内更多的人却还在为房子和生计苦恼。



当然,出国疯狂购物还有两种人:贪官和公款消费。贪官的钱来的太容易,在国内消费怕别人说三道四,出国了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消费了;公款消费就更简单了:在国内消费自己的东西难报销,国外的发票财务人员看不懂,随便报销。


以上是中国人出国疯狂购物的各种心态和原因;其实都是不健康的心态,一方面不能拉动内需,致使国内经济萧条,另一方面将财富无形中转移给了外国人,帮外国经济繁荣。



所以,海关在去年展开对国外扫货征收税来抑制国外疯狂购物。但是,工作量之大,难以完成,还是让中国人从心理上排斥国外购物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国内商品市场的改善是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什么时候市场上没有假冒物品,没有了带毒食品,没有了三聚氰胺奶粉,也许就会有所改观。期盼这一天早日到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