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企视其为真正的威胁 阿波龙明年引入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汽车质量网   更新:2018-7-17 19:47: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企视其为真正的威胁 阿波龙明年引入日本


[


近日,日本主流媒体《日本经济新闻》在针对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将引入日本的消息,发表题为“百度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以期新的增长”的评论性文章中,《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某日本汽车制造商高管的话明确指出,Apollo平台是“真正的威胁”。



《日本经济新闻》称,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阿波龙量产下线当天的演讲中指出,阿波龙所搭载的Level 4自动驾驶技术是指在一定条件下,车辆可以在无人监管的状态下运行,这一技术仅低于被称为Level 5的实现完全自动化运行的车辆一级,Apollo平台已是目前全球领先的技术平台之一。


同时宣布,百度将与日本电讯与媒体领导企业软银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SB Drive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目标是在2019年年底之前将10部阿波龙巴士带到日本展开全方位测试。



阿波龙登陆日本列岛的消息引发日本本土汽车制造商的不安。日本对于L4级无人驾驶技术引入商用的规划时间是2025年,而搭载Apollo平台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阿波龙在2018年7月完成量产并投入运营。一名日本本土汽车制造商的高管表示,对于日本的汽车制造业及日本的无人驾驶产业来说,Apollo平台是“真正的威胁”。


据悉,百度和SB Drive此前已分别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投资,双方的合作旨在把他们的系统整合到一款大巴模型中,并从今年年底开始进行测试。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将负责这些大巴的制作。


SB Drive计划于2020年在羽田机场等局部区域全面实现无人驾驶巴士的商业化应用。这一协议意味着中国的自动驾驶车辆首次走出国门,正式登录海外市场。


]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