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停车难,日本原来是这样解决的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观察家   更新:2018-7-17 20:4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我国一线城市寸土寸金,开车10分钟,停车半小时已经成为街头笑谈。众所周知日本国土面积仅有不到38万平方公里,略小于我国云南省,但人口达1.2亿,人数这么密集情况下,日本又是怎么解决停车难的呢?


日本停车1


首先是日本的公共交通发展早、发展快,据说在日本主流城市快捷的地铁和电车可能会加开到家门口,所以在日本的大城市有很多人是不愿意买车的,即使买也是为了购物或是兜风,这样可以省下停车位钱和加油钱。


日本停车位2


其次是发展自动收费停车场。在东京各种场面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场随处可见,几乎都是自动化管理,只要你停在停车位上过了免费时间就会自动上锁,交了停车费才可以离开。


然后是发展十字式停车位,类似于45度十字交叉型的停车位,这样可以把车辆停车效率发挥到最大,出入还很方便。


接着是发展上下双层停车位。类似于一个停车位可以分出上下两个,这个在我国大城市也可以看到,据说这样的停车位在国外已经是属于低端的了。


日本停车位3


最后是发展升降型摩天停车位。类似于摩天轮一样,可以旋转,可以移出,便捷性也特强。


除此之外,在日本车主想上牌时要提供车库或车位证明才可以,警察也会实地对独院的家庭进行检查,如果你乱停乱叫放会被直接吊销驾证,既处罚司机也处罚和司机同桌吃饭的人,交通违反的成本可见一斑。


总之,一系列措施下来日本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探索。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