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暴雨等自然灾害重创日本农业 损失金额高达530亿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2018-7-18 15:55: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因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袭击日本,再加上连日暴雨以及之后的酷热天气,日本农业损失惨重,一些工业企业也被迫停产。


目前,自然灾害对日本经济造成的影响仍在持续。多地公路、铁路被暴雨引发的洪水及泥石流冲垮,其中广岛县、山口县等地沿途部分铁路路段预计恢复至少需要一个月以上,交通瘫痪令多地救援进度及物资运输大幅受阻。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报告称,广岛县、冈山县、爱媛县的部分地区自来水供应仍持续中断,约20.7万户受到影响。此外,根据日本警察厅公布的统计数字,截至17日,西日本暴雨灾区死亡人数在14个府县达到222人。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截至16日晚上8点,16个府县约有4700人仍过着疏散生活。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农业大臣斋藤健在17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西日本暴雨和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造成农林水产相关损失金额总计约达5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由于目前尚未掌握整体情况,斋藤健认为损失额“还会增加”。报道称,在农林水产领域,林地、农地、林道设施等损失额持续增加,除柑橘和桃子等农产品外,水产品和养殖设施也出现损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