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多地气温创历史纪录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日报   更新:2018-7-24 8:3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东京7月23日电(记者 李玉川)自7月9日起,日本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日本气象厅23日称,当天下午2时16分,埼玉县熊谷市观测到41.1摄氏度的高温,为日本有观测纪录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前的最高纪录为2013年8月高知县四万十市观测到的41.0摄氏度。当天东京都青梅市也观测到40.8摄氏度的高温,东京都内气温超过40摄氏度也为观测史上首次。此外岐阜县多治见市和山梨县甲府市也观测到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


日本各大电视台滚动播出气象厅的高温预警,呼吁民众减少外出,注意补充水分和盐分,防止中暑。


东京消防厅称,初步统计显示22日急救出动次数达3125次,创下1936年开始急救业务以来的单日之最,这也是本季第4次刷新历史纪录。据分析这是因为持续高温、中暑人员激增所致。气温创纪录的23日,估计这一急救出动纪录又将被刷新。东京都监察医务院和警视厅发布的信息显示,20日至22日的三天时间里,东京都内有21人疑似中暑死亡,7月以来疑似中暑死亡的人数已达38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