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新加坡赛总结:国羽0冠遭日本2冠完虐 连两站赛事一冠难求拉警报

作者:佚名  来源:醉卧浮生的体育世界   更新:2018-7-24 8:3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伴随2018年的世界羽联新加坡公开赛落下帷幕,国羽继前一站泰国赛0冠收场创下今年最佳战绩后,如今在新加坡赛也是又一次0冠收场,而连续两站公开赛一冠难求的窘境,无疑已经给国羽提前拉响警报。即便是相较于泰国赛的0奖牌进账,本站新加坡赛国羽还是借由新生代小花代表高昉洁与男双组合欧烜屹/任翔宇夺得两项亚军,但相较于日本队2冠1亚成为最大赢家,国羽本站赛事的总成绩仅排在第5名。



女单亚军:新生代小花代表高昉洁被横扫屈居亚军


作为目前国羽新生代小花的代表人物,尽管高昉洁被广泛寄予厚望,她也是夺得过2017年世界羽联中国公开赛的女单亚军,甚至在该届赛事当中击败过奥运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并且还在2017年的韩国公开赛夺得女单冠军。只是今年高昉洁尚且未能夺得任何一站公开赛冠军,此前最佳成绩只是在印度公开赛输给马林夺得女单亚军。



如今高昉洁在新加坡赛当中,她在其余队友提前出局情况下,独扛女单大局杀进女单决赛。只是面对日本球员高桥沙也加的对垒,高昉洁固然在第一局一度取得领先优势,却浪费多达4个局点,关键时刻的把握能力不足让她首局以23-25惜败对手。及至次局高昉洁一度取得8-2的领先优势,但之后再度崩盘被对手逆转击败,导致她最终以0-2被横扫丢冠,也让国羽无缘夺得女单冠军,而高桥沙也加则是夺得今年第3座公开赛女单冠军。



男双亚军:欧烜屹/任翔宇遭世锦赛冠军横扫丢冠


国羽男双的三对组合在本站公开赛表现形成反差,作为赛会8号种子的柴飚/王泽康早早出局,反倒是韩呈恺/周昊东与欧烜屹/任翔宇双双杀进四强。奈何,国羽的两对男双组合在半决赛提前遭遇,最终欧烜屹/任翔宇以2-0横扫队友杀进男双决赛。



只是在新加坡赛的男双决赛当中,欧烜屹/任翔宇面对印尼的2015年世锦赛冠军组合阿山/塞蒂亚万对垒,国羽年轻组合堪称全面处于下风,根本难以在比赛中找到自身节奏寻求反攻。欧烜屹/任翔宇以13-21和19-21连输两局,从而惨遭横扫无缘夺得男双冠军。



其余三项:国羽均无缘决赛全军覆没再度拉响警报


至于国羽的其他三个单项,男单3人参赛全军覆没,最佳战绩也仅是乔斌止步四强,而男单冠亚军则是被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与许仁豪包揽。两对女双组合也是早早出局,而日本女双再度展现出超强实力,她们再度包揽女双冠亚军成为最大赢家。及至混双项目国羽的3对组合也是早早出局,最终马来西亚组合吴顺发/赖洁敏夺冠。国羽在多达3个单项当中,全军覆没均无缘决赛,并且上一站泰国赛则是5个单项全部无缘决赛,无疑如此两站赛事已经给国羽拉响警报。



仅列第五:国羽仅2亚输日本印尼中国台北马来西亚


尽管由于世界羽联的赛事众多,外加八月份还有雅加达亚运会要征战,因而国羽在泰国赛与新加坡赛当中,派出的基本上是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但连续两站均0冠的成绩无疑还是相当糟糕。



更何况,在本站新加坡赛当中,国羽仅仅只取得女单与男双两亚成绩,总成绩上仅仅只排在第5名。日本队无疑是新加坡赛的最大赢家,日本队由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与松山奈未/志田千阳两对组合包揽女双冠亚军,并且由高桥沙也加夺得女单冠军,2冠1亚的总成绩排在新加坡赛第一名。



除此之外,印尼与中国台北均是1冠1亚,其中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击败国羽组合夺得男双冠军,而阿玛德/纳西尔组合则夺得混双亚军。至于中国台北则是由周天成与许仁豪包揽男单冠亚军,马来西亚则是由吴顺发/赖洁敏组合夺得混双冠军。国羽的总成绩仅排在第5名,并且连续两站公开赛0冠进账,已然给国羽在本赛季的表现亮起红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