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教练语出惊人:现在日本赢国乒未必是好事,账得算清楚!

作者:佚名  来源:柯瑞子乒乓   更新:2018-7-29 20:12: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两年,随着日本女乒年轻一代的崛起,中日之间的对抗中尽管中国队依然占据绝对的优势,但输的球的确比以前要多了。这也让日本乒乓球界看到了未来大赛中击败中国队的希望。不过,日本队总教练宫崎义仁也表达了对日本女队的一项担忧,他认为现在即便赢了中国队也未必是好事。



宫崎义仁指出,现在日本女队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问鼎冠军,但最核心的课题是“不能让中国队适应”。



举个例子,去年亚锦赛平野美宇连胜中国选手,她的逆旋转发球当时非常有效,很快中国陪练都开始模仿平野的发球,再使用威力就减弱了不少。今年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上,丁宁再遇平野相比一年前,接发球的失误和判断错误就大大减少了。



他说,日本要想在东京奥运会击败中国队,必须要在那之前多与中国队交手,寻找有效的技战术,并发展自己的技术,有些杀手锏要留到奥运会采用。不过,在比赛中隐藏好的技战术并不容易。为了在东京奥运会代表资格的内部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要在对外比赛中击败至少一个中国选手来提高自己的排名,出于这个原因,你可能很难对技战术有所保留。并且,和中国选手的比赛,有些技术我不去用一用,我也无法知道它是否有效,但试过之后也有可能被中国队适应。



“击败中国选手也许会让你距离奥运会参赛权更进一步,但也要面临被中国选手适应的两难境地,日本女队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她们需要权衡其中的利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