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2018赛季1-7月夺冠数据 日本、印尼超越国羽?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7-29 20:29: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林丹今年到目前仅一冠入账


林丹今年到目前仅一冠入账


随着2018年新加坡公开赛的结束,在本赛季一至七月的世界羽联比赛(第一级至第6级)中,日本队共拿下21枚金牌位居第一,印尼队拿下13枚金牌位居第三,国羽拿下17枚金牌位居第二。不过在国羽的17枚金牌中,有12枚都来自赛事级别较低的比赛。


而在世界羽联第一级至第四级的赛事中,印尼队夺得11个冠军,日本队夺得11个冠军,并列第一。其次是中国台北(5冠)、中国(4冠)、丹麦(4冠)、马来西亚(2冠)。



而在世界羽联第五级至第六级的赛事中,中国队拿下12冠位居第一,其次是日本(10冠)、中国台北(4冠)、泰国(3冠)。



虽然在本赛季已进行的比赛中,印尼队和日本队拿下金牌总数最多,但对比国羽鼎盛时期对羽联各大赛事5个项目冠军的大包大揽,还有一定差距。但国羽整体实力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对各个项目都已经失去了统治力。


男单方面,国羽今年仅有石宇奇拿下分量较重的印度公开赛、全英赛冠军,同时也是目前国羽男单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并将在亚运会团体赛中担任一单。林丹夺得了较低级别的新西兰公开赛冠军,陆光祖夺得澳洲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冠军,而谌龙状态持续低迷。


国羽女单还没看到起色,仅李雪芮拿到较低级别的陵水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3站冠军,蔡炎炎夺得澳洲公开赛冠军。在较高级别的羽联赛事中,陈雨菲、何冰娇等小将暂时难以撼动戴资颖等一流选手。


在第1级至第4级比赛中,男双项目几乎被印尼、日本垄断,印尼夺得6冠、日本2冠。苏卡穆约/费尔纳迪本赛季依旧无解,豪取全英赛等4站比赛冠军。国羽仅有小将韩呈恺/周昊东、欧烜屹/任翔宇分别拿下陵水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冠军。


女双项目几乎被日本队所垄断,17站比赛日本队拿下了9个冠军。国羽陈清晨/贾一凡上半年状态不佳,打入大马大师赛决赛、大马公开赛决赛,但都负于对手,没有一个冠军入账。


虽然混双项目看似是国羽目前5个项目中实力最强的,但也很难实现国羽鼎盛时期,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等人对该项目的垄断。在较高级别的赛事中,郑思维/黄雅琼拿下了印尼大师赛、大马公开赛两站冠军,低级别赛事中,仅郭新娃/刘玄炫夺得陵水大师赛冠军。


综合今年1-7月羽联赛事成绩来看,世界诸强的崛起,已经全面打破了国羽曾经的垄断地位。日本队开始统治女双项目,印尼对男双项目也拥有一定的统治力,而国羽早已不再一家独大,在5个项目上均已失去原有的统治地位,就连目前国羽整体实力最强的混双项目都不是那么稳。


不过目前国羽卧薪尝胆,开始大胆启用新人,并邀请了不少世界冠军出山,为年轻一代新人们指点迷津,传授经验。赵芸蕾年初开始担任女双组教练,同时名将葛菲也为女双备战世锦赛出谋划策,而且此前传湖南队教练罗毅刚也将担任女单教练,相信一大批优秀教练的加入,会给国羽带来改变。


(爱羽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