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再度出手购债

作者:陈晓刚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2018-8-3 11:0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日亚洲交易时段早盘,日本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其中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冲高至0.145%的阶段新高。日本央行随即宣布,通过非例行操作招标购买了4000亿日元的5-10年期国债。此前在7月下旬,该行连续三次采取固定利率“无限量购债”措施。


日本央行此前公布的最新货币政策决议就政策框架进行了微调,允许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更加灵活波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希望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零上下0.2%的区间内波动。


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2日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区间扩大在该行政策委员会获得了广泛认同,如果收益率迅速上升,日本央行应该迅速而适度地购买日本国债。


部分机构认为,债市想要再次测试日本央行,看看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否可以升至0.2%水平。


SMBC日兴证券分析师指出,日本央行当日采取的方式是要让市场知道“它可以非常灵活采取行动”。


野村证券则表示,日本央行可能本想等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2%再宣布进行购债操作,但因有必要减缓收益率上行步伐,所以进行了非常规购债操作。


三菱日联国际投信分析师预测,日本央行或将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0.15%-0.16%时再度出手购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