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日本考察六次产业并出席论坛

作者:孟庆涛  来源:edu.cn   更新:2018-8-3 11:00: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水平,加强我校和日本高校及社会团体的合作,7月20日至24日,副校长钱永华带队赴日本立命馆大学、岛根大学,出席了“第二届六次产业化国际论坛”,就六次产业理论研究及校际合作等进行考察交流,并调研了日本六次产业化实践情况。


7月21日,由我校和立命馆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六次产业化国际论坛”在日本滋贺县立命馆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六次产业理论创新实践与乡村振兴关联研究”。来自国内外22家高校、研究所、企业以及农业合作社代表参加论坛。与会代表围绕中日六次产业化的实践、六次产业化与农业振兴研究、六次产业理论创新与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我校及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院长、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来武教授,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理事长、日本农林水产省原部长皆川芳嗣先生,立命馆大学副校长松原丰彦教授等发表大会主旨演讲,包括我校6名师生在内的中日20名专家、企业家、研究生进行了报告交流。



第二届六次产业化国际论坛全体合影


钱永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出席论坛的来宾和学者推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服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情况,以及学校在六次产业研究实践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他希望各国专家能高度重视六次产业的研究与实践,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完善六次产业理论体系,为破解世界范围内面临的生态保护、城乡发展问题提供重要思路和手段。


论坛期间,访问团一行考察了滋贺县、岛根县等地的六次产业实践案例,听取了当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对特色农作物生产、加工、经营的理念和做法相关介绍,重点对合作社优质稻米栽培、糯米加工、蔬菜及鲜花栽培、农产品销售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



与岛根大学相关领导及我校交换生合影


调研期间,应我校合作院校岛根大学邀请,访问团一行考察了岛根大学,与该校副校长兼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出口显进行座谈,岛根大学宁夏研究所、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两校今后合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沟通,确定将在农林经济管理、森林生态、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通过互派教师、开展联合研究等形式进一步深化两校关系。两校还就学生交换、共同申请“樱花计划”项目等人才培养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访问团一行还与我校在岛根大学进行交换学习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博物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