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不会容忍市场挑战国债收益率目标区间极限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8-8-3 11:0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周四日本央行进入市场抑制飙升至18个月高位的国债收益率,一位副行长再次警告央行将迅速、恰当地应对收益率的急剧变动之后,投资者对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新现实有了更多的感受。


在10年期日本国债遭到抛售,使其收益率在周四早些时候达到18个月高点0.145%之后,日本央行周四午后宣布进行4000亿日元(36亿美元)、针对5-10年期债券的临时收购操作。


出人意料的收购操作将收益率推低至0.115%的盘中低点,凸显出日本央行控制市场波动的决心。


“如果收益率迅速上升,央行将及时适当地购买日本国债,”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在京都告诉记者。


考虑到日本央行的一些目标,例如2%的通胀目标,看起来很稳固,而其他一些目标,例如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购买债券的承诺,似乎非常宽松,因此央行观察人士和投资者正在试图弄清楚日本央行维持收益率目标区间的决心,以及能够多快地测试其外部极限。


雨宫正佳表示,一些政策委员会成员曾设想了围绕零的其他区间,而不是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阐述的正负各0.2%的目标区间。


雨宫正佳说,委员会成员之间对收益率可以上升或下降的程度存在细微的观点差异,尽管如此,委员会仍然达成了应当将区间扩大一倍的共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