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令人嘘唏!华裔运动员弃国入籍日本,把打败祖国当作人生最大目标

作者:佚名  来源:象棋爱好者   更新:2018-8-3 11:0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山智丽:1992年广岛亚运会,小山智丽一鸣惊人,一路击败陈静和乔红,并且在决赛中力克世界头号种子、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单冠军邓亚萍,让中国乒乓球迷们深深地记住了这个名字。她原本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绝对主力,凭借一手当时先进的两面拉弧圈打法曾先后夺取亚洲冠军和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但后来觉得自己有实力又受到委屈,所以出走日本了,把打败祖国当作人生最大目标。



张本智和:华裔日本籍乒乓球神童,多次击败中国名将,连奥运冠军张继科也倒在他脚下。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想在东京奥运会击败中国为日本夺冠!



张本天杰:华裔日本籍篮球运动员,他击败中国队后说:“中国队是我在比赛里最想赢的对手!”



归化运动员不奇怪,也不可耻。可是有些人,太急于表达对新主子的忠心,数典忘祖,改名改姓,反咬老主子。殊不知,这种行为新主子并不一定喜欢,属于智商不高,情商欠费的类型。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优秀运动员在日本更容易出头。比如通过战绩来看,张本智和打中国同龄选手并不占多少优势,但是在日本就是鹤立鸡群,这就容易获得更多的参加大赛的机会来锻炼。中国这么多人,打乒乓球好的太多了,但是国家队才几个名额,不够分啊,那么剩下的怎么办?但是把打败祖国当作人生最大目标是一种让人不齿的行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