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小池百合子就任东京都知事满2年 称将全力投身奥运筹备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8-3 17:2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8月2日上任年满2年、迎来其下一半任期的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近日接受了日本共同社专访。小池表示,距开幕不到2年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已步入造势阶段”,关于防暑这一课题称“将提高对策级别,创造啦啦队和观众都能舒适声援的环境”。


据日本共同社8月2日报道,小池指出:“由于是在酷暑中举办赛事的前提下进行申办,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都应做好应对措施。”她重申将推进完善环境,包括安装喷雾水喷头、控制地面温度上升的特殊道路铺砌等。


东京都政府9月起将为赛事期间车站和机场的交通引导、旅游引导等招募3万名“城市志愿者”,小池就此干劲十足地表示:“除已通过东京马拉松积累经验的人员外,我认为还有许多人想亲身参与其中,希望这能成为奥运会的遗产之一。”


此外,有关10月筑地市场搬迁目的地的丰洲市场,小池表示“将尽可能排除障碍,使其顺利发挥市场的功能”。


小池2017年力争进军国政,但其亲自组建的希望之党挑战众院选举却铩羽而归。关于今后如何参与国政,小池表示“希望能与中央政府围绕特区等都政府增强经济实力的措施展开合作”。


有关事实上由其率领的“都民第一之会”如何应对明年的统一地方选举,小池表示“将依据各地情况做出决定”。东京奥运期间的2020年7月30日小池将任期届满,关于第二任期她未明确表态,仅称“现阶段只全力投身都知事的工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