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公布亚运接力阵容 誓要时隔20年亚运再夺金

作者:佚名  来源:跑步骚年   更新:2018-8-3 17:3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8月3日,据《东京体育》报道,目前正在日本山梨县进行赛前集训的日本男子短跑队公布了雅加达亚运会该队的男子4X100米接力主力阵容:山县亮太、多田修平、桐生祥秀、剑桥飞鸟。与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相比,该队第二棒27岁的饭冢翔太换成了22岁的多田修平。日本队提出的口号是,他们要争取时隔20年后再次亚运会接力夺金,他们是苏炳添、谢震业领衔的中国接力队的直接竞争对手。


26岁的山县亮太是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他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跑出的10秒00,本赛季山县亮太保持日本男子百米赛季最好的10秒05成绩。上月的钻石联赛伦敦站期间,原本报名参赛的山县亮太因为腿部受伤而临时退赛。


在2017年的日本关西学生对抗赛上,关西学院大学生多田修平跑出了10秒22的个人历史最佳,去年6月他还在日本国内一次比赛中跑出9秒94,但现场风速达到顺风4.5米/秒。随后他在那场比赛决赛中,在常规风速下跑出10秒08的个人PB。多田修平去年8月参加了伦敦世锦赛,担任日本接力队的第一棒,他与队友一起跑出38秒04获得铜牌。


日本队的第三棒,依然是雷打不动的桐生祥秀。桐生祥秀去年跑出9秒98的日本全国新百米纪录,但今年6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桐生祥秀以10秒16屈居第三名,失去亚运会男子百米参赛资格。截止目前,桐生祥秀的百米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也仅为10秒10。


日本队确定的第四棒主力,依然是混血飞人剑桥飞鸟。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剑桥飞鸟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与博尔特拼速度的一幕迄今令人记忆犹新。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日本队由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跑出37秒60获得银牌,并刷新新的亚洲纪录。


由于上届奥运会拿到了男子接力银牌,日本队早就喊出了要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争夺这枚男子4X100米接力的田径金牌的口号。即将开始的雅加达亚运会,他们的目标就是夺冠。日本队曾在1994、1998年两次获得亚运会男子4X100米冠军,1998年曼谷亚运会他们夺冠的成绩仅为38秒91。随后的两届亚运会,泰国队两次决赛中力压日本队夺冠。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以38秒78战胜跑出39秒05的中国台北队时隔20年首次夺冠。上届仁川亚运会,苏炳添、谢震业领衔的中国队以37秒99的成绩夺冠,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Red)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