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民众要求大阪市市长正视历史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更新:2018-8-4 16:5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吉村洋文没有资格代表大阪市,作为一名大阪市人为拥有这样一名市长感到羞愧。吉村洋文应该认真学习历史,尤其日本曾经对亚洲各国的侵略和殖民等历史。”作为一名曾经亲耳听到多位参加侵华战争老兵讲述“慰安妇”历史的调查者,日本“铭心会”会长松冈环8月3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作出如是表示。


大阪市政府日前宣布,该市市长吉村洋文已经于近日向美国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发去公函,抗议旧金山市设立的“慰安妇”纪念雕像,并威胁将取消与旧金山市持续60年的姊妹城市关系。然而,不少日本民众对于大阪市市长的这一做法表示强烈抗议和不满,要求他正视历史。


去年9月22日,旧金山市华裔和韩裔团体在该市正式揭幕一座“慰安妇”雕像,随后将其赠予旧金山市政府。时任市长李孟贤11月签署了决定接受馈赠的文件。吉村洋文对此表示反对。


包括松冈环在内的日本民众对于大阪市市长的错误历史观表示强烈抗议。“吉村洋文的历史观是错误的。就‘慰安妇’雕像一事向旧金山市市长发去公函,此举百害而无一利。我对他的行为感到怒不可遏。”家住大阪市的日本民间团体负责人伊关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将一直抗议下去,直至大阪市政府正视那段不光彩历史”。伊关要认为,当年日本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对朝鲜半岛实施殖民统治,对亚洲各国人民造成巨大伤害的历史事实铁证如山,罪行罄竹难书。“不管日本中央政府,还是包括大阪市在内的日本各地方政府,唯有彻底清算那段侵略和殖民历史,以史为鉴,才能赢得尊重,日本也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长期旅居美国的日裔(籍)学者山口一男此前曾公开发表长篇文章批判吉村洋文。山口一男认为,“大阪市政府抗议旧金山市政府的做法在道理上行不通,在国际上不符合常识,日本年轻人只有全面了解历史,尤其是了解包括日本军国主义对亚洲各国人民所犯下的罪行等在内的历史才能更好地面对当今世界,也才能拥有美好未来”。


日本市民团体“继承与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对本报记者表示,强征“慰安妇”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对包括中国、韩国等在内的多个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至今仍然对受害者及其亲属的身心造成巨大伤害。各国市民团体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设置“慰安妇”雕像和纪念碑有助于提醒各国人民勿忘历史,大阪市政府的这种做法应该引起爱好和平的人们的高度警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