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虚拟「女友」跨空而来,日本公司开售全息投影助手

作者:佚名  来源:数字尾巴   更新:2018-8-4 20:3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 AI 语音助手还没有完全融入人们生活的时候,全息投影的虚拟助手也开始跃跃欲试了。


早前,日本 Vinclu 公司就曾经推出过一款限量 300 台的全息投影助手,当时的售价是 29.8 万日元(约合 18158 人民币),并在发售后迅速卖光。而在近日,该公司 推出了改进后的量产版,具体型号为「GTBX-100」。



据介绍,「Gatebox」是一个可实现全息投影的虚拟助手装置,搭配镜头、传感器、麦克风与喇叭,能让使用者与机身中的虚拟角色「逢妻光」或「初音未来」,进行对话和互动。例如:早上向主人道早安和「欢迎回家」等,还可以帮忙开电视、报气象,并且可使用手机 App 与其互动,宛如虚拟女友一般。


与旧款相比,新版设备的外壳变得更小,投影屏幕的透明度更高,设计趋向简洁,外观上来看,有点像是飘浮在空中的胶囊;机身上方配有 2 个麦克风,用于语音交互,官方称即便与机器相隔 3 米也可轻松实现该功能。




另外,机身配备的摄像头可用于检测人脸,虚拟助手可实时看到「主人」并作出相应的动作。



Gatebox 还计划在未来与语音助理 Clova 合作,并扩充更多角色,让虚拟管家能够更加普及,成为每人生活中的一份子。


据悉,这款全息投影助手售价为 15 万日元(约合 9140 人民币)。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