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在日本烂大街没人要,几万一斤卖给中国,却遭到热捧!想想都丢脸

作者:佚名  来源:纵古观今   更新:2018-8-13 8:07: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都知道,随着清朝的灭亡,所谓的贵族大户,早已随着时光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如今提倡的是大家地位平等,明面上说,不分贫富贵贱。可是,随着 近几年来人们生活的水平不断提高,有些人 为了体现跟他自己所理解的普通人的差别,就开始追求各种的所谓的富贵之气,非要学习西方和日本所谓的贵族气息,来体现自己跟普通人人的不同。风气是学到了,可一方水土一方人,往往适得其反,闹出了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他们这些人,最典型的就是不惜花高价去买中国已经拥有的东西, 从电饭煲到马桶盖,从药妆到文具,中国人抢购的东西种类也越来越广泛。就拿之前有人去日本抢购马桶这件事来说,有这个必要吗,还是说,“拉屎”也会显得高端?


当然,这只是案例,可往往就是这些案例的出现,让很多的国人感到难堪! 我看到的确是国人购买意识的盲目性,大多数人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只知道跟风购买,只买贵的不买对的,而最近更是出现了一种叫做岩盐的采购热点,据说一包可以卖到几万块还供不应求。



不可否认,日本在对于吃食一方面有着较高的造诣,日本的料理更是他们的一大特色。吃日本顶级食材,不用酒店食用盐,用自己从岛国进口的,一斤好几万的“盐之贵族”——北海道岩盐。日本人声称这种盐吃了可以延年益寿,并且在日本只有上层贵族可以食用这种盐,这就勾起了国人的猎奇心理,蜂拥而上大量抢购岩盐,每有到货便一抢而光,还因为觉得自己买到了好东西、物超所值而沾沾自喜。


能延年益寿,真的有这么大的功效吗?当然没有,岩盐其实只是一种不加碘的食盐,至于岩盐只能给日本贵族食用的说法,也只是因为历史上有段时期 日本的矿产资源匮乏,食盐资源更是稀缺。纯净的岩盐可以当做普通的食盐来食用,但是岩盐开采比较困难,所以价格昂贵,只有贵族才用的起罢了。



但是现代科技发展飞速,开采岩盐早就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这种带着颜色的岩盐,作为岛国顶级食材,只有他们上等贵族才食用的习惯却保留了下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早期那些去日本旅游的上层人士,把这个习惯看到了,认为格调非常高,纷纷效仿。甚至有专机专门飞到日本,高价拍卖盐的壮举, 几倍的高价,都阻挡不了这些人的热情追捧。就这样岩盐的价格越长越高,到今天一斤已经好几万了。




后来一篇报道曝光,这些号称“盐中贵族”的岩盐,在我们柴达木里面有上亿吨的储量,日本人每年都花极低的价格大量批发,回国包装后再一斤好几万的价格卖给那些追求贵族气息的中国暴发户。据说一上架就被抢光,还要预约......


据日本人透露,日本人坑中国土豪早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金十数据就曾报道过,日本的纳豆以及保健品都是专门骗中国人的。那些“长命百岁”的噱头百试不爽。所以,希望国人在购买所谓的“贵族商品”的时候,不要过于盲目!以免被日本人赚了钱,还被日本人嘲笑中国人人傻钱多。说真的,气质是从心灵层面来升华自己,而不是靠物质来堆积,不然你永远只能是暴发户,而不是真正的贵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海岸发现一具长须鲸尸体 体

    海尔全球化:日本音乐节AQUA品

    宅男福利!日本通讯巨头推出全

    曾经又土又胖的石原里美,是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