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AI逐步融入日本生产一线 或将替代熟练工

作者:佚名  来源:mofcom.gov.cn   更新:2018-8-29 13:5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向生产一线引进采用人工智能(AI)的机床和机器人的动向正在扩散。人手不足和少子老龄化是其背景原因。消费电子厂商表示“如果无法确保人手就只能实现自动化”,AI替代熟练工的日子正在临近。


三菱电机6月下旬在名古屋制作所召开的最新机械展示会上介绍的亮点之一是制造智能手机及汽车零部件金属模具的机械。这是该公司19年来首次发售新系列。


模具制造以往需要熟练工精细的调整作业。新产品采用了本公司开发的AI技术,基于迄今为止积累的庞大数据使机械能够判断最合适的条件。加工所需时间与不使用AI相比减少30%,负责人表示“能获得与熟练工几乎同等的成果,使不依靠人技术的作业成为可能”。


位于山梨县忍野村的机床巨头发那科(FANUC)也向客户工厂的机器人引入AI。迄今机器人不擅长判断从分散放置的零件中取出哪一件才能进行高效作业,但采用自动学习大量图像的方法后,已经变得能以接近熟练工的水平取出零件。发那科表示:“从以往用人手进行的取出顺序调整作业获得了解放。”


与发那科进行共同开发的风险企业“Preferred Networks”(东京)社长西川彻表示:“将把聪明机器人加速推向市场,为生产一线提供新的价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可乐自动贩卖机、石英手表等入

    广告

    广告